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喻黄】偷偷喜欢你

撒糖,圣诞节摸鱼。
短篇一发完。
喻黄初尝试,味道好极啦!【竖拇指


喻文州家附近开了一家小快餐店,每天下班他都会去光顾一下。倒不是有多爱吃垃圾食品,只是店里点餐的小哥十分有趣,让他总想过去看看。
黄少天就在这家店里打工,他每天都能看到一位温文尔雅的上班族来他的柜台前点餐。

“欢迎光临!先生有什么需要?”
黄少天熟练的说着,手下动作十分麻利。抬起头对上那双微笑的眼睛,黄少天心里忽然一顿,又是他啊。
“您还真准时,每天都差不多这点呢。”黄少天装作自然的随意搭着话。
“嗯,今天吃什么呢?”
这句话好像在自言自语,又好像是在问黄少天的意见。身为这家快餐店的点餐员,黄少天十分敬业的开始为喻文州推荐各种美食。
“这款是我们店新推出的套餐,这里面的汉堡是新品哦!但是它口味偏辣,如果你不吃辣的话还是算了,虽然味道不错但我不太推荐,容易上火啦。不过没关系,我们店还推出了冰糖雪梨饮品,这个味道很好啊,喝起来很清爽我猜你应该喜欢。主食的话你可以选原来常吃的那种,哦对,你要是想换个口味我们还有新出的意面,这个是限时供应,到月底就不卖了呢,不如尝尝。”
黄少天流利的为喻文州推荐着,喻文州只是看着他微笑,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黄少天低头摸摸自己的鼻子。
“先生您决定要什么了吗?”
“就按你说的吧。”喻文州眯起眼尾,笑得很柔和。他的声音很好听,黄少天听得有点发愣,真想让他多说两句话。
下好单子,喻文州在柜台前安静地等着。黄少天一边整理零钱,一边偷偷的打量着喻文州。身上笔挺的西服衬出他修长的身材,淡色的衬衫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还有他的眼睛,黄少天觉得他的眼睛非常好看,总让人觉得特别的安心与踏实。
“怎么了?”喻文州忍不住轻笑着问道,目光更加柔和。
“没事没事……”黄少天尴尬的摇摇头,把帽沿压低一些。
“您的餐齐了,谢谢惠顾。”黄少天双手将托盘递了出去,喻文州慢慢的接过,两双手不经意间相触碰,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悄悄瞅了眼对面的人,依旧是优雅的笑容。
黄少天目送着他转身离开,对着他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

黄少天觉得这事很荒唐,自己竟然喜欢上了一个陌生人。他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别的什么信息。黄少天一无所知,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在每天那个时间段,有点小期待的等着他来这里吃饭。但他已经很知足了,就这样每天都能看见他也很好,至少还能说上几句话不是吗?

“欢迎光临,先生有什么需要?”
又是他,黄少天窃喜,话匣子不由自主就打开了。
“今天我们有推出特价晚餐哦!现在只要买这个或者这个,就能享受半价优惠!还有这个,这个玩偶很可爱吧!这是我们这周的赠品,只要消费满50元就能换购了,您不来一个吗?您还可以送给别人,比如……女朋友。”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刚刚的语速过快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也不知为什么就提到了女朋友上,虽然他承认自己是有点好奇。像他这么温柔的人一定早就有女朋友了吧,黄少天默默的想着,眼神有点失落的看着喻文州。
“啊?那我点套餐就好,不用换购。”
喻文州有些奇怪的看着情绪低落的黄少天,后者则又追问道:“为什么?不送给女朋友吗?”
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我没女朋友,不用了。”
黄少天眼睛亮了一下,然后又马上装作十分惋惜的样子。“那真是太可惜了,我以为像您这样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呢!”黄少天皱着眉毛,表情十分夸张。
喻文州眼中更是抑不住的笑意,“那你喜欢我这样的吗?”
“啊?”黄少天被这句话问得顿时语塞了,一个平日里伶牙俐齿的黄少天现在居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红着脸点了点头,然后双手迅速在键盘上敲打着,不再理喻文州,更不敢看他。
喻文州端着自己点的东西离开了,他没有再继续刚才的话题,只是轻轻说了句谢谢。黄少天这才敢探出头看了看喻文州,心里嘀咕着越来越搞不懂这个人了。黄少天摘下帽子,抓了抓凌乱的头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烦躁。

今天喻文州来的比平时晚一些,黄少天用余光偷看某人,发现他脸上略带倦意,薄薄的一层汗覆在高挺的鼻梁上,衬衫也解开了两个扣子,而不向平时那样一丝不苟的把每一枚都系得严严实实。黄少天盯着他,目光从脖子一直向下滑到喉结,再到隐约可见的漂亮的锁骨。黄少天吞了下口水,赶紧将视线移开。
“您的餐齐了。”黄少天将托盘递出去,这次喻文州却没有着急接过来。
“我好像没点这个。”喻文州指着盘中的一小碗冰激凌,浓郁的奶油花上撒着星星点点的巧克力粉末,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
黄少天略显不自然的挠挠头,含糊地说道:“送的,回馈老客户。”
看你热出汗了给你解解暑啦笨蛋,黄少天有些不满的腹诽着。
“哦…”喻文州半信半疑的接过,同时又回赠给黄少天一个温柔的笑容。
“那谢谢啦。”
黄少天觉得他现在像吃了一大口冰激凌一样,又甜又凉的根本说不出话来。
喻文州坐在窗口慢慢的品尝着冰激凌,清凉的口感在舌尖蔓延,一丝甜腻悄然涌上心头。
真的好甜啊。

黄少天已经在柜台里来来回回转了无数个圈。再过不了多久他就要下班了,但是今天他却格外的不想迎接这个时刻。
今天喻文州没有来。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他今天怎么没来吃饭啊,昨天还是按时来的呢,吃的也是老样子啊。难道是昨天没送他
冰激凌所以不高兴了?呸呸呸,他才没那么幼稚。今天要是不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呢,也不对,那是顾客的权利与自由,我们可是无权干涉顾客们的私生活的。啊啊啊,他到底去哪里了啊,不会出什么事吧!
黄少天烦躁的把自己的头发揉成一团,凌乱的发型如同他的心情一样糟糕。黄少天想到了他最不愿去想的事情。
他不会以后再也不来了吧……
黄少天没精打彩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回望一眼那个熟悉的柜台,它的前方依旧没有他所寻觅的身影。带着失落的神情,黄少天离开了快餐店。

日子一如既往的向前滚动着,黄少天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人,那个让他牵挂了很久的陌生人。他喜欢他,只是到最后他连名字都没问出来。
黄少天依旧在这家小店打工,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工作,却再也不曾见过那位熟悉的人。黄少天心存侥幸,他总觉得在未来的某一天,他还能再见到他。就在这里,就在这个柜台前,那时他一定会鼓气勇气去问他的名字,告诉他自己的感受。

圣诞节的气氛洋溢在整条街上,转眼间已是雪花纷飞的季节。经过一番精心的装饰后,每家店面都透出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息,让人不禁驻足欣赏。
今年的圣诞节,谁将会给我带来惊喜呢?
“欢迎光临,祝您圣诞快乐。请问有什么需要吗?”黄少天流利的说着,前来点餐的人带着个大大的口罩,样子有些古怪。黄少天忍不住探头探脑的想一看究竟,正在此时却有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
“圣诞节有什么特殊优惠吗?”
“唔,圣诞节我们新推出了情侣套餐,两人食用十分划算,您可以考虑一下怎样?”
是那个声音!
“情侣套餐啊……”那人摇了摇头,慢慢的将口罩摘了下来。一张熟悉的面孔呈现在眼前,黄少天的嘴张得老大,半天都没合上。

“情侣套餐我一人可吃不了呢,你能帮我一起吃吗,少天?”
“嗯,等我下班。”

END

哇,勉强算做圣诞节的贺文吧
太太们节日快乐ww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98)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