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周翔】捡个麻烦



一时兴起的脑洞,一小时作文。
文风小清新的不像我



0

孙翔捡了一个大麻烦。

他看着浑身被雨淋湿的人,十分抓狂的到处找东西。

“喂,你没事吧?”孙翔把毛巾扔在对方头上。

从他捡回这人到现在,他表情就没变过,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跟没电了似的。

孙翔坐在他旁边碰了碰他,身体冰冷。

“喂,我说你怎么不说话啊?”
孙翔试图与他交流。
“喂!你哑巴?”
孙翔开始不耐烦了。
“你这个人!”
孙翔愤怒的推了他一下,咚的一声闷响,那人应声倒地。
孙翔猛地起身,心里很害怕。

地上的人忽然眨了眨眼睛,雨水顺着长长的睫毛滴落在地板上。他缓缓的起身,目光有些呆滞的看着孙翔。

“你好,我是周泽楷。”


1

“周泽楷你家住哪儿?”
对方茫然的摇摇头。
“你有亲人吗?”
依旧是否定的回答。

孙翔这回头疼了,真是捡了个大麻烦回家。

面对周泽楷的一问三不知,孙翔现在已经释然了。这么一个大活人,他家里人早晚会找来的,说不定还会好好答谢我一番。

况且……

“周泽楷,我今天想吃咖喱饭。”
“好。”

“你是不是什么都会做啊?”
“嗯。”
“我靠,不是吹的吧?”
“嗯。”

“诶,你这样都不想让你走了。”
“可以。”

周泽楷转身看着孙翔,眼睛亮亮的。
孙翔第一次觉得,这家伙原来有表情啊。


2

孙翔今天去学校了,周泽楷一个人在家里呆着。

周泽楷从未感觉过无聊,但是孙翔不在家,他不开心。

周泽楷穿着孙翔给他准备的灰色连帽衫走出了家门。

孙翔下了课就和几个同学去球场打篮球了。
打得正热火朝天的时候,孙翔听到了四周女生们的尖叫。
孙翔很得意,他以为是女生们被他潇洒的球技所折服了。
但其实是她们正在围观一位害羞的小帅哥,周泽楷。

“帅哥,你来找谁呀?”
“帅哥你叫什么名字?”
“你有女朋友吗?”

周泽楷不知所措的靠着球场外的网子,有些焦急的回头看向正在打球的孙翔。
看见周泽楷的孙翔扔下篮球就跑过来。

“都起开起开,瞎问什么。”
孙翔没好气的从人群中挤进去。
“他是我朋友,别打他主意。”
孙翔拽过周泽楷的手腕,怒气冲冲的从人群中跑出去。


3

两人一口气跑到回家的那条小巷。

孙翔扶着墙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周泽楷站在一旁,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看…看什么…,死不了!”孙翔拍了拍胸口。
“你怎么连大气都不带喘的,你是机器人吗!”孙翔忍不住吐槽。

“是。”周泽楷认真地回答。
“嘁!”孙翔不屑的瞥他,“我还是变形金刚呢!”
周泽楷眨眨眼,好像在思考。
也许他信了。


4

“啊,好多作业要写啊烦!”
孙翔把漫天的试卷铺满整个大书桌。周泽楷坐在一旁,看看卷子,看看孙翔。

“你帮我写吧周泽楷!”
“嗯。”周泽楷抿抿嘴,把他刚刚完成的试卷拿过来圈圈画画。

“你干嘛?”
孙翔忍不住探头。
“错了。”
“………”

“你就不能不告诉我……”孙翔一脸不情愿。
周泽楷严肃的摇摇头,把试卷又推回到孙翔面前。
周泽楷微微一笑,“加油。”

孙翔觉得有点晃眼。
还有点心动。


5

周泽楷已经在孙翔家住了快一个月了,久到孙翔已经忘记了周泽楷是自己捡回来的。
所以当有人来找周泽楷时,孙翔都有些恍惚。

“周泽楷是我们研制的机器人。”
“他还存在许多缺陷,我们要召回重置。”

“重置是什么意思?”
“你们要把他怎样!”

孙翔像一头愤怒的小狮子,把他们都赶走了。


6

孙翔和周泽楷两个人窝在沙发里。

“原来你真的是机器人啊。”
孙翔抱着枕头闷闷的说道。
“嗯。”周泽楷点头,“我从不骗你。”

“他们说你有缺陷,怪不得你老不说话,估计是语言缺陷。”
周泽楷低着头没有回答。

“喂。”孙翔用胳膊撞了撞周泽楷,“我没有别的意思。”
“有缺陷的机器人,才更加接近人类啊。”
孙翔朝周泽楷笑了,笑得很温暖。

周泽楷很想抱抱他。


7

周泽楷走了,孙翔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明知道回去会被重置还偏要走,机器人果然比人蠢。

孙翔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抱着枕头,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但我比机器人还要蠢。


8

孙翔又恢复了平日的正常生活。
上学,放学,回家,一沉不变。

只是孙翔要一边查着食谱,一边笨拙的做着难吃的咖喱饭。
一边头疼的写着作业,一边纠结这道题到底写对了没有。


9

孙翔好久都没去打篮球了。

今天路过球场的时候,看见一个个子很高的男生穿着一件灰色的连帽衫。

这衣服自己原来也有一件,可惜后来给人了。

给周泽楷了。


10

孙翔放学的时候忍不住又去了球场。
他没有进去,而是站在外面远远的张望。

他在看那个穿着灰色连帽衫的男生。

他觉得他很熟悉。

一颗球摇摇晃晃的朝自己滚来,孙翔用脚把它踩住。抬头刚好看见那个帽衫小哥正朝自己跑来。

“谢谢你。”他呼吸平缓,一点也不像刚刚跑过来捡球的。

“一起打吗?”
他摘下帽子,露出一张熟悉的脸,和那熟悉的微笑。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185)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