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全员】一年二班不简单




实习有感
现在的小学生真是太可怕了……【x
每周都要跟他们斗智斗勇我心好累


有几个小孩儿长得尊好看【喂


全员向无cp却依旧按照韩叶昊翔双花林方喻黄这么来的,介意者慎。
不过他们都是小朋友,你还指望能干嘛呢?



这个班上的孩子都不一般。

当我踏进教室的那一刻,便感受到了来自一年级二班满满的恶意。

从虚掩的门缝中,我看到坐在第一组第一个的小男孩,睁着大大的眼睛凶狠狠的瞪着我。我不知道他为何如此看我,毕竟我才刚刚往里探了个头,只迈进了一小步。正当我表面淡定,内心风起云涌的想推开门往里走时,坐在他身后的小男孩儿端正的举起了手。
“老师。”他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小眼镜,“请您待会儿再进班可以吗?”
嗯?我满脸狐疑的看着他,身为一名老师,我完全可以忽略一个小孩子所提的要求,更何况这条件提的也毫无理由。但看到他脸上认真的表情,不知为何我居然很丢脸的觉得非听他的话不可。于是我刚刚迈开一步的腿又收了回来。
待我刚刚撤出班,我听到了很大一声孩子的抱怨。
“张新杰你真没劲!”
好奇心驱使我再次探头,刚好看到一个小男孩从门后的椅子上蹦下来。他的表情有些不情愿,两条眉毛皱在一起,很是无奈。
注意到我正在看他,他的表情有一瞬间惊讶,然后很快就转化为一个孩子天真烂漫的笑脸。
“老师好。”他微笑着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往班里走,“老师欢迎您来。”
我很高兴的牵起他的手,推开门大步走了进去。只听啪嗒一声,我感觉到头顶一沉,然后地上就出现了一个上面还画着米老鼠的铅笔盒。虽然是塑料的,但不得不说有点疼。
随后便是满堂的哄笑声,那个小男孩迅速甩开我的手,一溜烟跑回自己的座位,和众人一起嬉笑着。我有些尴尬的摸摸头,捡起地上的笔盒问道:“这是谁的?”
“叶修的。”孩子们熙熙攘攘的回答。
“叶修是谁?”我再次发问。
坐在最靠里那一组的最后一名学生慢吞吞的起身,笑着看我。
这不是刚刚拉着我进班的孩子吗?
想到这里我真是不禁想要吐血三升。

环顾一下班级四周,有的孩子还在偷着捡乐,有的孩子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还注意到刚才那个小眼镜一脸遗憾的看着我摇了摇头,坐在他前面的小男孩在瞪着我的同时仿佛又多了一份嫌弃。我揉揉眼睛,重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这可是实习的第一天,我不能丢脸。
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发现,我想多了。

这个班的孩子真是个顶个的不让人省心,我夺过他手里挥舞的安全剪刀无奈的想到。他叫孙翔,是这个班比较活跃的孩子之一。没办法,我发现一年级的小孩子真是比我现象的有活力多了。我只记得我的童年都是老老实实的把手背在身后笔直的坐着,而不是想他一样举着剪刀满教室的追着别人疯跑。被拿走剪刀的他显然十分不开心,气鼓鼓的撅起嘴,然后狠狠瞪了一眼角落里的叶修。
对,叶修,又是这孩子。他现在坐在自己的桌子上晃着双腿,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瞅着孙翔。怪不得孙翔如此气愤,因为这幅表情恐怕是我见了都觉得格外欠扁。这时被他追着跑的孩子唐昊反倒是来了劲,抡起小拳头就要揍孙翔。
“诶,你要干嘛!”我毫不客气的拦住他。
“是他先打我的。”唐昊理直气壮的回道。
“那你就打他?”我有点不耐烦了。
“嗯!”唐昊一脸诚恳的点点头,这幅真诚的样子不禁让我想到了昨天因为没写作业而被叫到办公室的方锐。当然他承认自己没写作业时的表情比唐昊还要真诚坦荡而有说服力,使我不得不无奈的摆摆手让他回家了。
待我的思绪回到眼前,两个小孩早就不知跑到哪里去打闹了,我也只好放弃管他们,而转身朝坐在角落的叶修走了过去。

“在做什么呢?”我看到叶修难得安安静静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做手工,而没有去骚扰其他同学。
“这是一把伞。”他认真的给我讲,“这里可以打开,然后前面是枪,后面还能拔出刀来。很厉害吧?”他得意的向我展示他的大作,虽然在我看来,它就是一团用纸攒出来的奇怪造型。
我夸奖了他几句,尽管他表面上一如往常,但我不难看出,他还是有点小骄傲的。
身为这个班的实习老师,在如此好的气氛下,我觉得是时候和他搞好关系,尤其是像叶修这么个不听话的孩子。于是我循序渐进,继续和他搭话。
“你做这个干嘛啊?”
“这是我的武器。”
“哦?你要武器做什么?”
“老师。”他神神秘秘的冲我勾勾手指,示意我离他近一些,我低下头让他能在我耳边说悄悄话。
“你看见第一桌那个人了吗?”叶修朝我眨了眨眼,我点点示意。
第一桌我可有印象,那正是在我初入此班便留下深刻印象的第一人,韩文清。原因是他小小年纪却总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让人莫名的想离他远一些。不过事实上他人缘倒也不错,下课后总会有小朋友围在他课桌周围。
我又问叶修他怎么了,叶修挑了挑眉毛有些滑稽的跟我说,他们俩在比谁的武器更高级。
我对现在小孩子的脑回路有点摸不清头脑,便很敷衍的符合了两声。叶修显然是看出了我对他的鄙视,很不满的把我哄走了,还说千万不要告诉韩文清他的武器是什么。我内心翻了个白眼然后很认真的向他做了保证,觉得自己真是弱爆了。

下一节正是我的课,作为实习老师,我还不能教一些正式的课程内容,只能做一些辅助或是兴趣培养课。
说白了就是带着他们玩儿。
我询问他们想做些什么,那个叫做黄少天的小孩第一个就把手高高的举了起来。我想也没想就让他起立回答,结果犯下了我实习以来最大的一个错误。他乐此不疲的出着各种不靠谱的主意,对旁人的控诉也熟视无睹,一定要先说为快。我终于在他提出坐宇宙飞船去参观火星的想法后残忍的打断了他,并让他安静坐好。尽管他有些不情愿,但还是老老实实的把嘴闭上了,我简直要谢天谢地。这时他的同桌喻文州又举起了手,我本能的呼唤着不要理他不要理他,但他一直把手举的端端正正,笑得人畜无害,我实在不好意思忽视这么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便让他起来发言。
只见他戳了戳旁边沮丧的黄少天,然后转头笑得天真无邪。
“老师,我也想坐飞船。”
这恐怕是我犯的第二大错误了,我无语的想着。要知道,小孩子的积极性一旦被调动起来,就算是摘星星他们也会很认真的考虑并且吵嚷着要行动了。好在我灵光一现,瞄到了刚刚没收孙翔的拿把安全剪刀。于是很机智的告诉大家,这节课我们就来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飞船吧。
孩子们听了欢呼雀跃,我也很满意。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孩子相视一笑,美滋滋的做着手工。
我绕着教室巡视,发现每一个孩子都在认真的做着自己的小飞船,顿时成就感满满。但当我走到最后时,发现了两个趴在地上的小孩儿,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俩在干嘛……”我有些无奈的揉了揉他们的头。
地上的两人抬头,其中一个瞪着圆圆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我。不用说,这大眼睛又是那个不省心的方锐。而另一个戴着小眼镜的则是林敬言。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爬起来,还掸了掸自己身上的土。
“我们在弹橡皮,老师玩吗?”方锐不但没有认错的自觉,反而还邀请起我来,着实让我哭笑不得。林敬言偷偷拽了拽方锐的袖子,把他拉回了座位。我面带愠色的看着他们,好在那个孩子还蛮会看人眼色的,二话不说开始做手工,让我还有些欣慰。
待我转身要去其他地方巡视时,我听见他俩在嘀嘀咕咕。
“等老师走了再玩,方锐你可真笨。”
我特别不能理解孩子们,既然你们要说悄悄话,就拜托不要让我听到好吗!
“就你聪明行了吧。”方锐还不高兴的撇撇嘴,藏在桌子下的手掐了对方的大腿一下。
“嘶…”林敬言的嘴都疼歪了。我淡定的看了眼走开了,心里还有点解恨。

于是我假装没看见,想继续关照一下其他小朋友,接过却听到了哭声。我急忙跑过去查看,只见一个长相颇为秀气的小男孩眼泪汪汪的看着我。另一位男孩显然也有些不知所措,却又假装毫不在意地继续玩自己的,时不时用余光去偷瞄对方。我赶紧上前去安慰他,他眨巴着泪眼委屈的向我控诉:“老师,孙哲平欺负我!”
“啊,他怎么你了?”
“他,他抢我东西,还说我就会哭鼻子。”
“本来就是。”孙哲平又对着张佳乐做了个鬼脸,张佳乐哭得更凶了。
我平缓张佳乐的情绪,可他刚一不哭,孙哲平就凑过来继续捣乱。张佳乐被气得小脸红红的,说你在欺负我就再也不理你了!还没容我反应过来,孙哲平两眼一瞪,咬了咬嘴唇,气呼呼的把东西都推到张佳乐跟前。
“都给你行了吧!”
“嗯!”小男孩破涕为笑,眼泪还没干却已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看得人心生欢喜。看来他俩已经没事了,望着两个孩子又开始在一起愉快的玩耍,我长出一口气,不禁感慨孩子们之间的友情就是这样单纯。
巡视完大半个班,孩子们基本都已经做的差不多了。
我注意到喻文州从始至终都没有自己动手,只是坐在哪里东张西望。我走过去询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做呢,他笑了笑十分坦然的说:“抱歉,老师我不会。”这话听起来可十分气人,但当我对上他那张笑得人畜无害的脸顿时也没气可撒了。我万般无奈的说那你不做谁给你做啊?喻文州四处张望了一圈,目光又回到坐在旁边的黄少天身上。黄少天这小孩,脑瓜子转的快,手也灵活,做起手工又快又好,唯一的缺点恐怕也就是话多了点,就算没人理他也会一个人和自己聊天,仿佛总有说不完的话。
只见喻文州扯了扯黄少天的袖子,一句话没说就笑了笑,黄少天愣了一下,脸哗的一下就红了。他低着头手里忙乎得更快了,口中还低声念叨着:“你等一下啊我这就帮你做。”
喻文州高兴的点点头,冲我摆出一个胜利的姿势,我知道他确实又赢了。

待下课之时,孩子们基本上都已完成了任务,手中高举着自己的小飞船欢欢喜喜的回家了。我放完学回到教室准备关窗锁门,却意外的发现了两只漏网之鱼——叶修和韩文清。
他们俩面对面的站着,大眼瞪小眼却谁也不说话。我不禁都被着看似严肃的气氛逗乐了,于是走到他们俩人之间询问,结果还被叶修嫌弃的用他那小爪子给我扒拉开了。
“老师别挡着,这是属于男子汉的对决。”
我挑挑眉毛又看看韩文清,他崩着张脸表情异常专注。

不就是个瞪眼的游戏嘛,至于玩得跟生死对决一般吗?

我耐着性子坐在桌边等他俩对峙,毕竟这俩小家伙现在轰都轰不走。
最终,比赛在叶修偷偷踩了韩文清一脚导致对方低了下头而圆满落幕。待韩文清抬起头,叶修抄起书包就跑了,韩文清愤怒的追了出去。

我打着哈欠锁上了一年二班的门,结束了心累的一天。



END


明天又要去见他们了,药药心情很复杂【x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62)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