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启明启】有完没完(上)

校园架空
我们的目标是傻白甜,杜明负责傻白
本来想一发完结发现写不完了【你又来

虽然没必要还是解释一句,没有完全没有黑唐柔or杜唐的意思。
大致是吴启➡️杜明➡️唐柔



“杜明你有完没完!”
“怎么了!”
“你那么喜欢人家干嘛,人家又不喜欢你。”
“哼。”
“你还不如喜欢我呢,你看我多喜欢你。”
“哈!?”


杜明趴在课桌上睡觉,睡得正香呢,忽然就觉得脖子一凉。
“哎哟卧槽!”杜明一拍桌子,从脖子里掏出一个冰凉的物体正想冲着吴启扔过去。
“诶,打住!”吴启晃晃手中的冰镇可乐又指指杜明攥着的饮料。“别不知好歹,哥请你的。”
杜明看了看手中的冰镇饮料,慢慢的放下手,愤怒的拉开了易拉罐环猛地灌了几口。

“一会儿打球去?”
“不去,天儿太热。”

杜明伸了个懒腰,露出半截后腰。吴启瞥了一眼跟他旁边坐下,带过来一股热气。杜明嫌弃的咂咂嘴,拍了拍自己睡红的脸,吴启看着他觉得空气有些发闷,确实挺热的。


吴启跟杜明认识有好几年了,大学又刚好在一个学校,两人自然成了死党。杜明这人不错,就是有点儿傻。吴启看了看挂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忽然笑起来。

“干嘛?”
“没事,看你傻。”吴启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脸蛋儿,引得杜明一阵不满。

不得不说,手感还不错。



“杜明,起来回答问题。”
“………”
“杜明?”
吴启狠狠地朝旁边某人的椅子腿踹了一脚,杜明条件反射似的回手就给了吴启一巴掌。
“别烦,困着呢。”
“杜明!”老师愤怒的砸讲台,无辜的小明终于被吓醒了,赶紧站起身还差点带翻桌子。吴启抚额,默默的扭过头。
“这道题……”老师跟杜明大眼对小眼直视了很久,依旧是一副迷茫的样子。杜明脚底下偷偷踢了踢吴启,吴启冲他挤眉弄眼,压抵声音说我也没听啊!

靠,学渣真不靠谱!

杜明使劲踩了吴启一脚当作泄愤,对方也不敢作声,心想着回宿舍再收拾他。只不过眼下他还在对着题目抓耳挠腮,一副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样子,看着真捉急。

“哪位同学帮帮他?”老师也终于没了耐性,这样耽误课堂进度的确不能忍。
杜明朝吴启投出可怜兮兮的目光,表情大概和被主人抛弃的狗一样。吴启也很无奈自己毕竟不是学霸,于是暗搓搓的掏出手机准备百度一下来拯救小明。这时候老师叫了另外一名举手的女生回答。
吴启跟杜明回头一瞅眼睛都亮了,这短发美女不正是他们的系花唐柔吗?
唐柔把垂下来的头发别到了耳后,语气平缓又从容的回答完问题便优雅的坐下了,顺便看了眼站着的杜明。
杜明目瞪口呆,一直傻愣着回头看人家,老师叫他坐下都没听见。还是吴启没好气的拽了他袖子一把,才把这痴汉揪下来落座。

“还看!”吴启伸手跟他眼前晃了晃,“看看学霸与学渣的区别!”
杜明不以为然的摆摆手,“你猜她帮我回答问题是不是还有别的意思呢?”杜明拖着下巴笑得猥琐,吴启拉着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她同情你。”
“啊?同情我什么?”
“同情你傻!”
“……滚!”

这事儿也就是个大学生活的小插曲,本来俩人谁也没当回事,顶多是杜明偶尔跟学校里碰见唐柔多瞅两眼,再顺便感叹一下美女学霸就是养眼。吴启总是骂他有完没完,并狠狠地鄙视杜明为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杜明不以为然,理直气壮的反驳道,不想当裁缝的厨子不是好士兵!吴启惋惜的摇摇头,伸手摸了摸杜明的脑袋,叹口气说没治了,结果自然是被战斗小明一顿乱揍。

事情的进一步发展在于一个烂俗又无聊的大学联谊活动上,活动自然是在晚上校门口的一家小酒吧,多少悸动的男男女女都渴望借这个机会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杜明跟吴启倒是没想过,只不过他们也是这家酒吧的常客,今天听说学校有活动便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起起哄,顺便欣赏一下俊男美女什么的。即便是与自己无缘,好歹还能赏心悦目一番。杜明搭着吴启的肩膀四处寻么,嘀咕着学校女生质量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还不如找个小帅哥省事。吴启嫌弃的把他的手拿开,说小帅哥看你呢死基佬,快离我远点。杜明却反手一把抓住了他,眼里闪光的冲他使眼色。吴启挑眉,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位短发的美女正背冲着他们一人坐在吧台前。吴启意味深长的喔了一声,杜明捂住他的嘴在他耳边说你看那人是不是唐柔。
吴启把他推远了一点,再次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位美女的背影,感觉有点眼熟。看着旁边的人跃跃欲试,吴启莫名有些堵得慌,他没好气的推了他一把,摆摆手说赶紧滚。杜明回手捶他,嬉皮笑脸的对自己说了什么就走过去了,吴启什么也没听见,因为酒吧里太乱了,或者说是脑子里也很乱。

杜明走后吴启就跟吧台的另一头坐下,期间也有不少美女过来搭讪,吴启来者不拒喝了几杯后脸上有点挂相。正感觉有点头晕的时候看见杜明满面春光的走过来,还冲自己比了个二。杜明哇啦哇啦的说了一大串,大概意思就是自己要到了系花手机号啊,没准以后还真有发展之类的。吴启听得云里雾里,翻着白眼问他你怎么没送人回去。杜明一拍脑门说忘了,吴启真是哭笑不得,就你这蠢货还想追妹子。杜明忽然就凑的很近,跟吴启眼前晃晃,说你丫怎么喝高了,我一会儿不在你就戒酒消愁啦?吴启给了他一巴掌,自己站起来出门了,脚步稳稳的。

就这么几杯,消个屁愁。


回到宿舍吴启爬上床倒头就睡,杜明却兴奋的跟春游的小学生似的,一直在讲今晚跟唐柔的对话。总共没两句,翻来覆去说了好几遍,吴启都快背下来了。心里暗暗的想到这搭讪方式真是要多俗有多俗,亏他想得出来。
由于吴启睡在杜明的上铺,杜明就一直扒着他的床边,脚下踩着自己的床跟他说话。吴启嫌他烦,一挥胳膊给他抡下去了,杜明难得的没有反抗,反倒是喜滋滋的爬回自己的床上,吴启有些疑惑但也没多问。

果不其然,刚消停一会儿吴启手机又响了,微信上署名那显眼的傻明叫的正欢。吴启万般无奈的点开,里面蹦出一条留言。

“你说我有戏吗?”
“没有!”吴启秒回。
“你就不能说点好的假装一下?”
吴启拿着手机正在思考怎么回他,杜明等得不耐烦,踹了床板一脚。
“你收到没啊?我都发半天了快回信!”
“………”吴启往下铺探头,“我正在回呢,你等会儿。”
其他室友:“………”

“你真喜欢她?”吴启斟酌一下发了过去。
“嗯……大概有点?”
吴启真想把手机砸他脸上,问号你问谁?
“那你接下来什么打算?”
吴启有点犹豫,他开始猜测杜明会怎么回他。没打算,顺其自然,估计过一段时间他也就忘了这茬。吴启等了半天也没收到回信,他正想骂他怎么这么磨叽,结果往下铺一瞅看那人攥着手机睡得正香。吴启叹口气腹诽了几句,慢慢躺好省得吵醒他。没过多会儿下面还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吴启却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

这小子,明儿再审他。


第二天杜明拽着吴启生龙活虎的跑前跑后,上课别提多认真,要不是空荡荡的笔记本和那幅白痴相,吴启没准还真以为小明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中午两人端着餐盘在食堂找座位,吴启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俩人的空座正想过去,杜明又叫住他说你等等。吴启一看便懂了杜明心里的小算盘,唐柔边上的空座正向他招手呢。吴启说了句重色轻友就一脚把他踹走,自己去另一个空位坐了。放下餐盘正好看见杜明笑得灿烂,厚脸皮的凑到了唐柔边上。吴启吃了一大口米饭,不小心咬到嘴唇,还他妈挺疼的。

杜明这顿午饭吃的那叫一个滋润,吃完还没忘记吴启上次的教导,把唐柔送回了宿舍楼。吴启自己一个人在床铺上躺着,心想他俩要是成了就让唐柔给自己介绍一个女朋友,估计美女认识的人也一定都是美女吧。
正琢磨着杜明哼着小曲就进来了,三两步就蹿到了吴启的床上,吓得吴启腾一下做起来,赶紧往下踢他。

“滚下去,床都要塌了!”
“那你下来,咱俩聊聊。”

吴启撇撇嘴,爬到杜明的床上继续睡。
“别睡啊,吃饱就睡你猪啊!”
“我靠你小子长本事了,交女朋友了不起,敢骂你爷爷我!”
杜明居然没有回嘴,而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还不是女朋友呢,先别声张。
吴启吐血,谈恋爱掉智商这事他倒是听说过,但是吴启忘记了杜明他本来就傻。
“我打算请她看电影,你觉得如何?”
“还行吧。”吴启随口附和着,自己又没经验,也不好做何评价。

杜明欢天喜地的去网上查片子,吴启说你别得意忘形,下周还有球赛。杜明头也不回,招招手示意他记得。吴启忍住了用枕头扔他的冲动,翻身跟他的床上闭眼睡觉,只可惜翻来覆去却丝毫没有困意。看着某人兴致勃勃查电影票的背影,吴启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自己应该为他感到高兴吧。

杜明和唐柔去看电影的那天,吴启本来打算睡到日晒三杆再起床,结果他还在睡梦中就被手机铃吵醒,迷迷糊糊的接电话。杜明具有穿透力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吵得吴启不得不把手机拿远些再听。

“你跟哪呢,快来电影院。”
“干嘛?”吴启揉了揉朦胧的睡眼。
“陪老子看电影来!”
吴启被大嗓门吓得一哆嗦,手机差点飞出去。

“你有病啊,你不是跟唐柔看电影去了吗?”
“哪那么多废话,还有半个小时开场,不来你死定了!”
杜明怒气冲冲按断了电话,留着吴启一人看着手机发呆了三秒,然后突然蹦起来穿衣服。
卧槽,半个小时。吴启一边抱怨一边提裤子,心里默默想到那小子一定是被人家放鸽子了,真没出息。

虽然这样不太好,但吴启还是难以掩饰幸灾乐祸的心情。他憋着笑拍了拍杜明的肩膀说别灰心,再接再厉。杜明瞪了他一眼,径直走进了电影院。
吴启靠在电影院的双人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一边夸奖小明还挺会来事,这情侣座的大沙发还挺舒服。杜明没好气的用爆米花丢他,让他靠边点坐挤死了。俩个大男生就这么挤在一个小空间里欣赏完一部腻腻歪歪的文艺爱情片,吴启抱怨他太没眼光了,这什么烂片子,简直难看到爆。杜明也很无辜,他说片子好坏取决于跟谁看。吴启不乐意了,便一个劲儿拿今天的事情给杜明补刀,说没准人家唐柔也是这么想的,所以特意没跟你看。杜明气得腮帮子都鼓圆了,俩人推搡着从电影院出来,杜明还趁机敲诈一下吴启请他吃了顿好的就当安慰。

杜明塞的满嘴都是菜,还不忘赞美一下饲主吴启今天来救场的仗义行为。吴启很无奈的说你趁早省省吧,我只是心疼电影票,又不是心疼你。杜明哦了一声继续低头吃菜,只是在夹菜的时候偷瞄了吴启两眼,发现他心情还真不是一般的好。

妈蛋,自己被放鸽子他怎么那么开心!

杜明内心小小的怨念,不仅是唐柔没有来,还有吴启这幅满不在乎的神情。


回学校的路上唐柔给杜明打来了电话。杜明举着手机向吴启展示着来电人的姓名,得意的尾巴都要翘天上去了。吴启抢过手机按了接听,杜明立马就怂了,大气都不敢喘的求吴启把手机还给他。吴启白了他一眼,唾弃的把手机扔给他。杜明接过来赶紧答话,语气更是前所未有的谄媚,听得吴启都快把刚吃进肚子里的午饭吐出来了。他凑到杜明旁边一个劲的出怪声,杜明一边接电话一边捂他的嘴。吴启觉得杜明这样子逗极了,变本加厉的跟他旁边捣乱,还趁机咬了一口捂在他嘴边的手。终于挂断电话,杜明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机揣好。然后用十足的分贝喊了一句吴启你丫死定了!吴启也不傻,听了这话撒丫子就跑,杜明跟在后面穷追不舍。俩人就这么打打闹闹的回了宿舍,并排躺在杜明的小床上喘粗气,估计累得够呛。
吴启用胳膊撞他,问刚才电话里都说什么了。杜明没好气儿,还能说什么,不好意思放你鸽子了,电影以后再说。

“真不愧是女神级别的啊!”吴启捂着肚子笑得肩膀直哆嗦,杜明气不过,翻身骑到他身上。
“再笑揍你哦!”杜明挥了挥拳头,被吴启一把攥住,往后使劲一拽,杜明整个人都趴在了吴启身上。感受到吴启热呼呼的鼻息喷在自己的脖子上,杜明一怔,连忙坐直了身体。两人保持着这个姿势有些尴尬,吴启也偏过头不看他,嘴里嘀咕着杜明你丫沉死了,赶紧滚下去。杜明捶了他胸口一下,咚的一声闷响。然后慌慌张张的起身爬下床,脑袋咣当一下就磕在上铺的床边上了。杜明也顾不上疼,捂着脑袋就跑出去了。只剩吴启一人躺在床上笑,他抬手用胳膊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吴启还在笑,笑得整个人都在发抖,手臂下遮挡的眼睛有些湿润。他自欺欺人的认为自己只是笑出了眼泪,但杜明惶恐的神情却始终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在打闹的过程中,吴启下身有了反应。

吴启很厌恶自己,他也不清楚对自家兄弟的情愫是从何时开始萌芽。他尽量不着痕迹的向对方示好,却被当作是朋友间的理所应当。有时他也想过豁出去向杜明表白,却又畏惧连朋友都做不成的惨痛代价。喜欢了就喜欢吧,吴启干脆不去想它不去碰它,就让它沉在心底,静静的等待一辈子。吴启知道杜明是直男,他更没想过为了自己去掰弯他。毕竟没有他,自己恐怕也只是一个喜欢女生的正常男人。本来想就这样装傻陪他疯一辈子,却因为杜明忽然有了喜欢的女生而搅的不知所措。 吴启有些后悔,但更多的是埋藏在心底的那份苦涩。

直到晚上,杜明才一个人慢吞吞地回到宿舍。吴启翻了个身面朝墙壁,想询问他一下午去哪了,但话语却如同卡在了喉咙一般迟迟无法开口。好在同寝室的其他室友替他问了,杜明略显疲惫的说去打球了,这周末有比赛要抓紧练习。室友打趣到你们的另一位主力队员今儿可是睡了一下午呢。杜明看了一眼裹在被子里埋头装睡的吴启,低下头不作声。
吴启觉得这个晚上格外漫长,他蒙在被子却能清晰的分辨出杜明的一举一动。他在喝水,他走到了床边坐下,他换好衣服躺在下铺。吴启深吸了一口气,不料被枕边突然振动的手机吓一跳。

“我约了她看比赛。”
“嗯,你加油。”
“一起加油。”

荧光屏映照在杜明的脸上,他微微咬着下唇,等待着对方的回信。这一次,他没有去催他,只是安静的等了很久。久到他再一次攥着手机睡着的时候,手机屏幕才忽然闪了一下。

“好。”

这一个字,吴启却思考了很久。
我会加油,不论什么事都一样。






TBC




明明说好了一发完结我也想吼一句有完没完了!!!!
放心吧,我不会写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