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韩叶】公公偏头痛


哈哈哈哈有毒
历史0分,历史老师先背锅。


001

当今圣上韩文清,自幼好习武练拳,不怒自威。满朝文武百官,无不敬之畏之。座下左膀右臂,文有张丞相,武有林将军。太平盛世,唯有一人令他发愁。

“启禀陛下,叶大人说今天来事儿了,不上朝了。”
小太监哆哆嗦嗦,看都不敢看韩文清的脸。

韩文清把眼前的折子往地上一摔,“叫他滚!”

“喳。”小太监心里苦,有本事别拿我撒气,您找叶大人去啊。


002

叶修横躺在床上,一手支着腮帮子,一手自在的抽着烟。

“老叶,开门。”门外一阵狂躁的拍门声。
叶修下床,不情愿的把门打开。
“张大人一大早就砸门有何贵干?”
张佳乐见叶修一身内衣,不禁愕然。

“真病了?”
“没啊。”

“没病赶紧跟我走。”
“去哪儿。”叶修不急,踱回床边披上了外衣。

“皇上找你啊!”
“找我的人多了。”


003

叶修还是跟着他走了,天底下找他的人是挺多,但找他的皇上就一个。

去,会死。
不去,也会死。

叶修站在门外思考,小太监刚要张嘴,被他一巴掌捂住。
“先别报!”
小太监连忙眨眨眼睛示意,叶修这才放手。

“妈的,这个叶大人真有毒。”
小太监暗自腹诽。

叶修在门前徘徊了几步,又整了整自己的衣冠,终于推开了御书房的门。


004

韩文清头都不抬,直接把书桌上的砚台飞了出去。叶修飞快的侧身,浓稠的墨汁甩了身后的小太监一脸。

叶修抿抿嘴唇,忍住了笑意。韩文清狠狠的瞪过来,扬头让小太监退下。

“奴才先行告退。”
小太监擦着脸,内心在流泪。


005

“叶修。”韩文清放下笔,气势汹汹的走过来,眼看一个拳头近在眼前,叶修赶紧弯下腰,借机把地上的砚台捡起来。

一拳打空,韩文清很没面子。
他咬牙切齿,刚要说话。叶修毕恭毕敬的把砚台呈上,“我帮您捡起来。”

“哼。”
韩文清拂袖而去。


006

叶修已经跪了半个时辰,韩文清依旧在写字。
说实话,叶修一点儿都不累,韩文清在罚他之前,扔给他一个垫子。

叶修跪的有些无聊,头开始渐渐下沉,眼皮也慢慢合上了。韩文清写好一幅字,刚要叫叶修起来看看,结果对方跪着睡着了。

妈的,给朕起来!

韩文清一脚踹翻了熟睡的叶修。


007

叶修向韩文清好好解释了一番。
“陛下有所不知,微臣近来总是夜不能寐。”
“为何?”韩文清皱眉。
“心中有事。“叶修做悲痛状。
“何事?”
“嗯……”叶修悄悄观察对方的眼色,“臣不知从何说起。”
“慢慢说。”韩文清换了个姿势,摆出一副朕倒要看看你能说出什么屁话的样子。

“自打我进宫以来啊,就独得皇上恩宠……”
“……………”韩文清把墙上的宝剑取了下来。

“不不不,我重说。”


008

“陛下每天日理万机,越来越显老了。”

韩文清拔刀。

“不不不,微臣的意思是您要注意身体,早睡早起,注意节制。先皇还指着您传宗接代呢。”

“嗯?”韩文清挑眉,“你的意思是朕是因为体力不好,所以不能传宗接代是吗?”

“不不不,臣不是这个意思。”
“你就是这个意思!”
“我不………”

“来人,拖出去。”
“等等啊陛下!”


009

妈的,说好的拖出去呢,怎么又被拖进了寝宫。
叶修盘着腿在宽敞的龙塌上打坐。

屋内弥漫着淡淡的紫檀香味,让人心宁神静,很快的,叶修又睡着了。

所以,当韩文清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叶修一个人在自己的床上呼呼大睡,顿时龙颜大怒,一脚把人踢下了床。


010

小太监昨晚睡得很不安稳,这个叶大人又把皇上惹急了。俩人打架一直打到了后半夜,叶大人鬼哭狼嚎的,听着可真惨。
不过皇上倒像是消了气儿似的,今儿一起来就神清气爽,难得没有生气。

牺牲叶大人一个人,幸福宫中千千万万。
不愧是个贤良淑德的好官。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529)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