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周翔】周师傅给我剪了一个特别帅的发型 Part.6



孙翔一直闷闷不乐了好几天,每次上下学从荣美理发店路过的时候,都内心极为纠结。一边迈着步子想快速走过去,一边又想着要不抬头瞅一眼,万一能看见周泽楷呢。


唐昊是个急脾气,最见不得孙翔这幅蔫了吧唧的样子。 

喜欢你就说嘛!你不说人家怎么知道你喜欢他! 

他看看孙翔惆怅的脸,又看看理发店门口滚滚转动的灯桶,一时间竟是感慨万分。 


命运的灯桶啊!滚滚向前! 

人类的步伐啊!永不停歇!


 作为孙翔的好兄弟兼单方面承认的大哥,唐昊决定为了孙翔的幸福出一份力。于是唐昊抓住孙翔的手腕,一个箭步就迈上了理发店的高台阶。孙翔还没反应过来,只见门口站着的邹远一眼就发现了他俩。


 “哟,你俩咋来了?”邹远笑眯眯的问候两人。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唐昊盯着孙翔,义正严辞。 


孙翔真想一巴掌糊他熊脸上。

 你丫上林老师的语文课上魔怔了吧! 


望着唐昊热切的目光,以及邹远探究的表情,孙翔深呼了一口气,缓缓地说道。

 “其实吧……” 


孙翔加油你可以的!

 唐昊投来了鼓励的眼神。


 孙翔吞了吞口水,特别难为情的移开了视线。 

“其实我就是……” 孙翔边说边四处寻找周泽楷的身影。


 “其实我想……”

 孙翔看见周泽楷正和一个长发飘飘的大美女有说有笑的并排站在一起,甭提有多般配。 


邹远正一头雾水的看着孙翔,双手一下子就被孙翔紧紧的攥住了,力道之大疼的他差点挤出眼泪来。 


“我就是也想染个红毛!” 孙翔咬牙切齿的说道。 


“啊?” 唐昊和邹远两人异口同声的叫到。 

林老师,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唐昊心里想到。 

染个头发干嘛这么凶巴巴的啊! 

邹远抽出自己被攥的红红的双手,边揉边想到。 


其实孙翔现在脑子里还是乱的。 他也不知道他本来要说些什么,反正肯定不是染头发。也许,他差一点就把实话说出来了吧。他来这儿就是想多看看周泽楷,目的特别特别单纯,跟一根头发都没关系。但是周泽楷却总有各种理由让他失望,甚至是生一肚子闷气。上一次是过于温柔的对待女顾客,这次又和不知道哪儿来的大美女说说笑笑,搞得他心里乱糟糟。 

唐昊眼巴巴看着孙翔干着急。他真像夺过邹远腰里别着的剪子把孙翔这小子的脑袋瓜儿给开了瓢。

我倒要看看你到底在想啥! 


话既然说出口,就没有理由再收回。况且,这是孙翔能够继续呆在这里多看两眼周泽楷唯一的办法了。 当他坐上染发专用的小转椅时,孙翔的心里风起云涌,闪现了大量晚上八点他妈妈最爱看的电视连续剧。


 “是你无情无义,就莫要怪我另寻他人。”

 “不,你不能离开我!你竟然选择了他!” 

脑海中的孙翔变成了一个移情别恋的渣男,抛弃了长相俊美的周泽楷,乘上了与邹远私奔的客船。


 “孩子,你想啥呢?”邹远拍拍他的脸,“我问你话呢,你也要挑染吗?” 

“啊!?”孙翔猛然醒悟,使劲晃晃自己的脑袋,然后呆呆的点了点头。 我的妈呀,我瞎想啥呢这是。
晚上再也不跟老妈一起看电视了。

唐昊默默坐在远处,悄悄的观察着孙翔的一举一动。他觉得孙翔不对劲,具体哪儿不对劲他也说不出来。自己坐在沙发上一会儿摇摇头,一会儿叹口气,看着特别揪心。


 “请喝水!” 

一个透着阳光的清亮的嗓音传来,把一杯鲜艳的橘汁送到唐昊手边,看着就活力满满。

唐昊抬头,看见的却是一个年纪和他相仿的脸庞。


“喝吧,免费的!” 卢瀚文特别诚恳的递上前,圆眼睛眨巴眨巴。 唐昊面部扭曲了起来,这小孩儿是哪儿来的?以前咋没见过呢。 

正在他疑惑之余,刘小别叉着个腰,站在他身后,趾高气昂的仰着脖子指挥着卢瀚文。


“那边地扫了吗?”

 “这就去。”

 卢瀚文放下杯子,扛起扫帚就跑,生怕别人跟他抢活干似的。 

唐昊特别纳闷,于是趁刘小别不在的时候,悄么声儿的蹭到卢瀚文身边儿套话。


 “嘿,小弟。你多大啊?”

 “初一。” 


哟呵,敢情还是自己学弟。


 “那你咋跑这儿来干活了?” 

“我在这里当义工啊,嘿嘿。” 

卢瀚文笑着挠挠头,流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唐昊顿时对他好感大增,一把挎住卢瀚文的小肩膀。


“行了小弟,以后跟我混,大哥罩你。” 

“谢谢大哥!”卢瀚文反应倒是挺快,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谢了再说。 

唐昊听了,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郑重其事的拍拍卢瀚文的小肩膀,“以后这里有消息,你可得及时传达给我啊。” 

“什么消息?”卢瀚文并没有明白唐昊的意思。

 “大哥实话跟你说了吧。”唐昊装作一言难尽的样子,“我看上了这里的一个理发师,叫周泽楷。”唐昊压低嗓子,凑到卢瀚文耳边说道。

 唐昊知道孙翔脸皮薄,还特意把当事人说成了自己,特别贴心。

 “你帮我留意一下他平时都和什么人有来往,有没有女朋友什么的。”唐昊想了想又补充一句,“男朋友也不行。”

 “哦哦哦!”卢瀚文满口答应,这事好办啊,观察暗恋对象什么的,他相当擅长。

 唐昊一瞥,刘小别已经朝这个方向走了过来,于是赶紧匆匆结束了对话。


 “事成之后我一定会好好感谢你的!”

唐昊以大哥的口吻,好好激励了卢瀚文一番。

 “没问题,包我身上。”

卢瀚文向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揪着衣领子给拖走了。


 “你不好好扫地又在干嘛呢?还聊上天了啊?”刘小别恶狠狠的批评着卢瀚文小同学。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去。”
卢瀚文一溜烟儿似的就逃跑了。

唐昊抱着胳膊点点头,一脸坐拥天下的样子,脑海中再次思如泉涌。

“不屈服于命运,不向现实低头!哈哈哈!”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61)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