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周翔】周师傅给我剪了一个特别帅的发型 Part.5




哈哈哈我昨天忘了更了

这一章叫做全民吃醋(x


刘小别蹑手蹑脚的从理发店的后门探了个头,发现四周并无可疑人物,于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转身刚要关门,便看见卢瀚文挥舞着笤帚就冲了过来。

“小别哥你终于来啦!”

卢瀚文的鼻子热情的与门来了个亲密接触。

刘小别戴上耳机,专心的准备着手头的工作。卢瀚文撑着个笤帚,乖乖的戳在刘小别身后五米处,死死的盯着他看。

“小卢又来啦。”邹远这会儿也到了店里,卢瀚文来打杂工的事儿他也听说了,于是友好的撞了下他的肩膀。

啪!

卢瀚文直接被撞趴在地上。

邹远赶紧扶人起来,“我没使劲儿啊,诶小卢你怎么这么不禁撞。”
卢瀚文茫然的掸掸身上的土,眼珠子始终没错一下,爬起来又恢复了刚才的姿势站好。
邹远奇怪的朝他视线方向看去,刘小别瞪了他一眼又赶紧扭过头。

啧啧……你们城里人可真会玩儿啊,邹远感慨道。

“小卢你就不能上跟前瞅他去吗!”邹远实在看不下去,这孩子站在过道中间一动不动的,跟个人形广告牌一样。

“小别哥不让过去。”卢瀚文一说还挺委屈,“我俩得保持五米距离。”

邹远挑挑眉毛,“你俩可真有情趣。”便不再理他们,刘小别听见了直接对着他的背影竖起俩中指。

店里陆陆续续来了几位客人,几个人也都开始忙乎起来。卢瀚文穿梭在一个个座位之间,非常尽职尽责的扫着地上的头发。

“这小哥儿新来的呀?原来没见过。”
有不少经常来的顾客看到卢瀚文都充满了好奇。
“这孩子看着年纪也不大,该不会是童工吧?”

噗!刘小别一剪子给人家脑袋剪豁了一块儿。

“没有没有。”卢瀚文笑着挠挠头,“我勤工俭学来啦。”
“哎呀,小小年纪这么懂事。”不少阿姨辈儿的顾客听了,对卢瀚文印象更好了。

“来来来,阿姨给你块儿糖吃。”

刘小别用余光瞥了眼说话的人。
这位大妈我记住你了,下次做发型一定不打折。

“到姐姐这儿来,哎呦这小脑袋瓜儿咋剃这么秃啊,过来让我摸摸。”

刘小别听了手上又是一哆嗦,再一看卢瀚文正乖乖低头让人家摸头呢。

嘿,这小子怎么这么没节操,谁都让摸!

“小别老师啊,你今儿有点不在状态啊。”
坐在镜子前刚刚剪完头发的顾客非常委婉的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怨念,镜子里自己的头发被剪得长一截短一截,还不如狗啃的整齐。
刘小别十分愧疚的向他道歉,“不好意思,今天剪的太仓促。您过几天再找我免费给您修修吧。”

送走了这位倒霉的客人,刘小别一股无明的邪火开始往外冒。
他把自己的宝贝剪子狠狠往桌上一摔,“卢瀚文,你给我过来!”

“小别哥咋了?”卢瀚文拿着笤帚跑了过来,结果在五米处来了个急刹车,犹豫着要不要过去。

“过来。”刘小别敲了敲桌子。

卢瀚文没动,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过去。

“我叫你给我过来!”

刘小别两步就跨到他眼前,吓得卢瀚文连连后退。刘小别动作连贯的连人带笤帚都拽进了仓库,自己靠着门一脸审犯人的表情。卢瀚文可怜巴巴的望着他,抱紧了自己手里的笤帚。

“你就不能不添乱吗!”

刘小别对着他一通训话,从扫地时要认真不能说话到不要吃别人给的东西,不能让奇怪的人摸自己的头,把所有事情有的没的全都骂了一遍。
卢瀚文心里委屈啊,我就扫个地我招谁惹谁了。但刘小别正在气头上,他也只好一个劲儿的连连点头,背起了这口黑漆漆的锅。

刘小别骂痛快了,火气也消了一半。看着眼眶都红了的卢瀚文,心里又十分不落忍。于是话锋一转,开始往回说好话。

“鉴于你今天第一天上岗,我不和你计较。但是为了避免你影响其他人,一会儿你得一直跟着我,哪儿也不许乱跑,听见没有!”

刘小别朝卢瀚文扬起下巴,对方恍然大悟,自己这算是因祸得福了?

“那我能在五米之内吗?”卢瀚文小心翼翼的问道,刘小别轻轻哼了一声算是默许。

一会儿仓库门又开了,刘小别背着手从里面走出来,后面紧跟着一个笑容灿烂的卢瀚文。
刘小别回头瞪了他一眼,继续若无其事的往自己座位上走,卢瀚文快步跟上,生怕自己被刘小别留下。

邹远倚着远处的柜台,一边摇头一边咂舌。

禽兽啊!连个孩子都不放过!


唐昊果不其然被班主任劈头盖脸的一顿痛骂,孙翔趴在办公室门口偷听,自己都替屋里的唐昊着急。不一会儿,唐昊灰头土脸的从办公室出来,看见一脸关切的孙翔,长长叹了一口气。

“怎么样了?”孙翔赶紧上前询问。
唐昊摇摇头,伸出了一个手指。
“老班让我在一周之内染回来。”
“这样啊……”孙翔若有所思。

唐昊攥紧拳头,小宇宙熊熊燃烧。
“好歹也是新染的,让我再得瑟一礼拜!”
孙翔无语的看着他,假装要走。

“嘿,你去哪儿?”唐昊揪着人的领子一把人拉了回来,“放学跟我走一趟。”
“啊?去哪儿啊?”孙翔完全提不起兴趣。唐昊挎住他的肩膀,笑得意味深长。

“去你想去的地儿呗。”

当两人再一次坐在理发店的沙发上时,心情都十分复杂。毕竟今天他们都不是来做头发的,所以在这呆的有些心虚,生怕被人给轰出去。
邹远倒是见怪不怪,依旧十分客气的为两人倒了两杯饮料。
“今天是苹果汁哦。”邹远看起来心情不错,让唐昊原本挣扎着的内心也平缓了许多。

孙翔可就没唐昊这么淡定了,从进门的一刻,他全程绷紧着神经,眼神飘忽不定。想要找找周泽楷在哪儿,却又不敢太过于明目张胆,只好装作不经意的偷瞄几眼。

这一看便让孙翔沉寂了一整天的小心脏再次砰砰砰的活跃了起来。

今天的周泽楷身着一件简单干净的白衬衫,版型虽然很普通,但穿在他身上却意外的很显身材。外面是一件条纹款式的小马甲,衣兜里别了一排银光闪闪的发夹,此刻却好像是刻意点缀的饰品一样非常搭调。
他正动作娴熟的为一个女孩子吹头发。修长的手指穿过女孩长长的发丝,在吹风机下轻抚着她的头部。女孩看着镜子一脸享受,小脸红扑扑的,也不知是因为热风吹的,还是因为别的。

孙翔坐在远处看得浑身来气,手指攥的都出汗了。

邹远和他们寒暄了几句就继续工作去了,让他们两人随意在这里坐着。
唐昊用肩膀撞了撞孙翔,笑的一脸猥琐。

“嘿,看周泽楷呢?”

想不到孙翔没好气儿的哼了一声,唐昊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

“咋了这是?”
“你看啊!”孙翔激动的掰过唐昊的脸,面部表情狰狞,“他在摸她的头啊!天啊!他摸她!”
唐昊一巴掌扇开孙翔的爪子,一脸唾弃。
“废话,他不摸人家怎么吹头发!”
“那也不行!”孙翔有些吃味,“这动作太色情了。”
唐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儿,心说在你眼里周泽楷干什么都是引人犯罪对吧。
当然这话他也只敢在心里吐槽,这要是让孙翔听见非得和他干一架。

“唉……”孙翔托着下巴长叹一口气,“估计今儿也没我什么事儿了,我还是走吧,看着闹心。”说罢起身就要离开。
“你要走啊?”唐昊赶紧跟上他,“你看够了?这不是你要的视觉享受嘛。”
“哼。”孙翔嗤之以鼻,“只能看不能摸,这是折磨。”
唐昊觉得自己真是高估了孙翔的节操,也只好无奈跟他出了理发馆。

周泽楷默默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看向门口。
“怎么了?”女孩略带羞涩的问他。
“没。”周泽楷摇摇头,继续手里的工作,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TBC




为了亲亲 我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1)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