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喻黄】不甜不要钱


瓜农黄少天的乡村爱情故事(并不!

背景是喻是暗恋黄的同校学长,黄并不认识他。
好吧,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好像,太久,没有,发过,文,了。
所以,我,表达,能力,不太,好。

就是生贺!就是生贺!怎么地吧!我手速慢怎么地吧!





正午时分,正是太阳毒的时候。

黄少天头上斜扣着一顶草帽,坐在马扎上看摊。汗水顺着脖颈子哗哗往下流,胸口的白色跨栏背心被打湿了一大片。手里拿着的是大伯给他的破蒲扇,即便是爆尽了毕生手速,黄少天依旧是扇不出一丝凉意。

学校放暑假了,他来到乡下的大伯家想帮帮忙体验体验生活。想得倒挺美,远离城市喧嚣,来到这依山傍水的郊外,过几天采菊东篱下的田园生活。
结果第一天就被地里的各种小生命咬的满腿大包,黄少天打小皮肤好,这偏地儿的毒蚊子可算是开了荤,结果不到一会儿功夫就被大伯以捣乱之名轰出了果园。

黄少天急得直跳脚,自己可不是跑乡下享受来的,好说歹说,大伯让他蹬着三轮上高速路旁边的休息站卖瓜。

“这都是今年新下来的好瓜,五毛一斤不能再便宜了。”大伯千叮咛万嘱咐,“切一个给大伙儿尝尝人家才乐意买,你自己渴了也可以吃。”
听到这句的黄少天瞬间两眼放光,大伯连忙擦汗,“别吃太多了……”
黄少天一连是个好,美颠美颠儿的跑去推三轮车。
大伯无奈的叹口气,你说这城里的孩子,好好的大学生不学习,卖个瓜咋那高兴?

还能为啥?新鲜呗!

黄少天哼着小曲,顶着暴晒,呼哧带喘的蹬了好一段路,可算是来到了最近的休息站。
附近有不少停下来休息的车辆,四周还有一些卖其他水果的农民。
黄少天戴好自己的大草帽,扯开嗓子撒了欢儿的吆喝起来。

“买西瓜咯!新下的西瓜!不甜不要钱啊!”

“买西瓜啊!不甜不要钱!”

“西瓜!好甜啊!”

“西瓜……甜的……”

喊了五分钟黄少天就缺氧了,这大太阳晒的他眼睛都睁不开。旁边有几个卖桃子的大娘,看着他直乐。正琢磨着哪儿来的傻小子,这么实诚。
晒蔫了的黄少天靠着棵大树坐下,把自己的草帽歪了歪挡太阳。还想着能早点卖完回去,瞅这架势根本没人来嘛。黄少天撇撇嘴,敢情这田园生活和他想的也不太一样。他胡思乱想着,迷迷瞪瞪就着了。

“小伙子,有人买你瓜嘞!快醒醒!”
黄少天正做着美梦,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一把被热心肠的大娘推醒,草帽都吓掉了。

“啥玩意儿?谁买瓜?”
黄少天满眼朦胧,脸上还被压出一道红红的印子,一头雾水的向四周张望,手赶紧抹了把脸上的汗。

站在人群中的喻文州忍不住轻笑了一声,黄少天立刻就发现了他,有些不乐意的嘟囔着有啥好笑的。喻文州清清嗓子,走上前弯腰蹲在地上,细长的手指轻轻敲打着翠绿的瓜皮。

“这瓜怎么卖啊?”

诶我靠,长得人模狗样的声音还挺好听。
虽然对于他刚刚嘲笑自己黄少天有些意见,不过难得来个买主,黄少天决定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

“五毛一斤,不甜不要钱。”
“真的吗?”喻文州又笑了,黄少天心里白了一眼,到底笑个屁啊,有啥好笑的。
“嗯,真的真的。”黄少天摆摆手,十分的敷衍。
喻文州起身,假装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
“那麻烦你给我来个不甜的吧!”
“我说你有病吧你!诚心吧你!”黄少天立刻从马扎上蹿起来保护自己的西瓜,“去去去,没见过这么捣乱的,不卖了不卖了。”

周围看热闹的人也不少,此刻也全都跟着起起哄来。黄少天干脆掏出西瓜刀,狠狠的一刀劈下,溅了喻文州一裤脚的西瓜汁。
鲜红的瓜瓤在阳光下看着就沙田可口,不少人有些心动,“这瓜看着就甜。”
黄少天仿佛领略了卖瓜的真谛,挥舞着手里的大刀开始自卖自夸。

“我说什么来着,不甜不要钱!来来来大家都看看这瓜,多好!爽口多汁,保证好吃!”
他把西瓜切成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纷发给了大家品尝。果不其然,有人开始掏钱了。
黄少天兴奋的手舞足蹈,不顾形象的把沾满西瓜汁的脏手往白背心上抹了抹。

“来来来,我给您称一称多沉。”
“这个好,这个儿大!”
“您拿好,保证足斤足量,不甜不要钱。”

黄少天终于渐入佳境,荣升为卖瓜小能手。喻文州却一直没走,抱着个胳膊从始至终看着他。

“我说你这人咋还不走?”黄少天摘下草帽扔到一旁,“你又不买你戳这干嘛?”

“真的没有不甜的吗?”喻文州问道。
“诶,没有!没有!都说了没有啦!”

“瓜都是甜的?”喻文州再次确认。
“是!”黄少天不耐烦的噗啦噗啦扇着扇子
“那你呢?”
“我?”黄少天莫名其妙,“我甜个屁啊!”
“那太好了。”喻文州微微一笑,“那我要你了。”
“滚!你有病吧!我又不是西瓜!你走走走,不买别捣乱。”
黄少天轰了他半天未果,喻文州装出一副很遗憾的样子,“那剩下的这几个瓜都卖给我吧。”
“什么?”黄少天满脸疑惑,你不是不买吗?
喻文州耐心的等他把所有的瓜都称好,再一个一个装进口袋里。

“要是不甜我还会来找你的。”

喻文州抱着好几个大西瓜走了,黄少天目送着他。

“有病。”

总结一下黄少天的卖瓜生活过得并不顺利,除了第一天有个承包了好几个西瓜的神经病外,其余几天的销售业绩都十分惨淡。其中还不乏路上颠簸而摔坏了的西瓜。
大伯倒是非常满意,拍着黄少天的肩膀道,大学生就是不一样,卖西瓜都卖的好。黄少天牵强的扯着嘴角,也不知道自家大伯这是夸是损。
短暂的农家乐黄少天也体验完了,回到了久违的大城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时还有些不适应。特别是看到路边摆摊卖西瓜的,黄少天还颇有感触。

你看尤其是这个小哥,年纪轻轻的就跑到小区门口卖西瓜,一看就不容易啊。黄少天心生怜悯,走近一看,旁边还立着广告牌,写着不甜不要钱。

哟呵,这还跟我使用的是同种商业战略,自己人自己人。

黄少天看他生意冷清决定买个西瓜鼓励一下这位年轻人。待他来到跟前,卖瓜小哥朝他微微一笑,黄少天当时就懵逼了。

“怎么是你啊?”黄少天难以置信,“你也改干这行了?”
“没有。”喻文州莞尔一笑,拍了拍身边的大西瓜,“我在等你。”
“等我干嘛!”黄少天夸张的后退,这个人太奇怪了,我要不要报警!

“我这有不甜的,你要吗?”
“啥?”黄少天不屑的一笑,“不要钱吗?”
“不甜不要钱。”
“那成。”黄少天答应的也爽快,“来个不甜的。”
只见喻文州从西瓜堆里走出来,拉住了黄少天的手。
“走吧。”
“干嘛。”黄少天紧握的手直往外冒汗。
“我,不甜,不要钱。”
“…………”
妈的,黄少天暗自爆粗,加重手劲狠狠的掐了喻文州一把。
“我,甜的,要钱的!”

“这我可不信,我得尝尝。”
“你尝吧你尝吧!”

双唇相接的滋味,果然很甜。
黄少天心想,又赔了,还得给钱。





END




没有然后了

这好像是一个用西瓜来约(炮)的故事(并没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