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韩叶】保质期


来迟的情人节贺
设定韩叶前期分分合合(明撕暗秀),最终修成正果(闪瞎狗眼)





Side A

“叶修,情人节快乐哟!”

电话那头传来了苏沐橙甜甜的嗓音,叶修两眼迷离,口齿不清的随声附和着。

“嗯……嗯快乐。”
“你不会还没起床吧!”

苏沐橙惊讶的把声音提高一个分贝,吵得叶修不得不把听筒拿得离远一点儿。

“干嘛啊……”叶修咂舌。
“拜托,今天是情人节。你和他真的不联系了吗?”电话里苏沐橙笑的十分荡漾,似乎比自己约会还要高兴。

“姑奶奶您约您的好吗?不要瞎操心别人,留神你家那位闷葫芦跑了。”

“大过节的会不会聊天啊!”苏沐橙凶了他一句,不高兴的撇撇嘴,“不理你了,赶紧起床!”说完赶紧挂上电话,抱紧了自家闷葫芦的手臂。

叶修挂上电话,平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进了叶修柔软的大床上。叶修伸手挡住了光线,却又被指缝间的光芒刺得眯起眼。叶修抓起了床头的烟盒,犹豫再三又放了回去。想起了苏沐橙的话,叶修不屑的摇摇头。

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啊。

呵呵,那又怎样?

Side B

今天的韩文清一如既往起得很早,一身清爽的他绕着小区门口的甬道进行晨跑,意外的撞到了一个神色慌张的年轻人。
那人鬼鬼祟祟的猫在一辆吉普车的后面,不时的四处张望,好像在等什么人。韩文清见此人形迹可疑,便径直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人吓得一哆嗦,回过头看见韩文清更是双膝一软,捂紧了自己的裤兜。
“大…大哥,有何吩咐?”年轻人十分恐慌。
韩文清一瞅这怂样俨然是误会,无奈下只好尽量摆出一副友好的样子,“没什么,我还以为你要做坏事。”
“我…我哪儿敢呀我!我连求个婚都要紧张死了!”不提还好,韩文清这么一说,年轻人似乎更紧张了。有些焦急的看看表,又望向小区门口。
“求婚?”韩文清挑眉,这设定和自己想的差距有点大呀。
年轻人点点头,专注的等待他的求婚对象踏出楼门。韩文清道了声预祝成功,便打算继续晨跑。年轻人忽然回过头来,语气坚定的说,“谢谢你!一定会的!今天可是情人节呢!”

哦?韩文清似乎刚醒过懵来。

原来如此啊,情人节么……


Side A

叶修慢吞吞的爬起了床,一边用毛巾胡乱抹着自己的脸,一边走到电脑前开机。当电脑开机的背景音响起时,叶修也刚好收拾完自己。但在落座前,他决定还是先觅食。因为这一坐下,估计屁股又得粘椅子上了。
思来想去,他打开食品柜寻找自己的储备粮。指尖扫过各种垃圾食品,然后定格在了唯一一个看起来比较健康的东西上。叶修敲了敲柜门,脸上闪过一丝笑容,伸手拿了瓶牛奶出来。他翻转着瓶身查看保质期,却遗憾的发现早就过期了,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淡了下去。

啧,叶修十分不爽。

这瓶牛奶还是上次老韩来家里时买的呢,居然这么快就过期了。
还是韩文清已经很久没有再来过了呢?

叶修干笑了两下,毫不留情的把它扔进垃圾桶。取而代之的拿起了他的挚爱,红烧牛肉面。

还是这个好,保质期长,不易变质。
不像那些娇贵的玩意儿,比如牛奶。

再比如,爱情。


Side B

晨练结束后,韩文清端坐在电视前看了会儿新闻,韩文清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之前某人的吐槽。

看个电视还坐的腰杆儿笔直,你当你是主持人啊?就算主持,你也只能去法制类节目,专门采访各类犯罪分子,毕竟画风相同嘛。

韩文清心底暗骂了两句,拇指狠狠按下了遥控器开关。
无事可做,那就打游戏吧。韩文清迅速打开了电脑,电脑的待机画面是一张大漠孤烟与一叶之秋对打时的游戏截图。这张图片是什么时候截的他早就忘了,可能是一年前,也有可能是十年前。
毕竟,这个场景他可见的多了。尽管每一场对决,他都记忆犹新。

韩文清回过神,赶紧登录了游戏。今天的登录窗口设计的格外粉红,由内而外散发着情人节的浪漫气息,不禁让韩文清这种大男人看了直皱眉头。
进入游戏后,系统弹出了一系列的节日广告,都是有关情人节任务奖励的。韩文清对此嗤之以鼻,与其做这些无聊的任务,还不如去JJC切磋几把练练手。
当然,前提是有能和他不相上下的。

像叶修那样的。


Side A

叶修一边吸溜着泡面,一边浏览着游戏官网。网页上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今天情人节特殊任务,特殊奖励的相关介绍。叶修本来对此事毫不上心,却忽然想起来前两天兴欣那边让自己帮着找一种稀有材料。
在一大堆的任务奖励中,叶修终于锁定了可疑目标。任务要求是双人组队,共同采集情人节玫瑰一百朵。
对于这种没有技术难度的任务,叶修那是相当不愿意做啊。但谁叫自己大情人节的跟家打游戏呢,比起那些秀恩爱的人来说,自己的确是没事干。
快速查看了在线好友名单,为数不多的几位女同志果不其然一水的不在线,显然是全都出去浪了,就连吴女士都黑着头像。叶修正在纠结要不要双开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头像在底下飞快地闪动。

大漠孤烟:在?
君莫笑:在呢。
大漠孤烟:JJC
君莫笑:老韩,没出去过节呀?
大漠孤烟:房间号031
君莫笑:你就那么想挨虐?
大漠孤烟:别废话。

叶修懒洋洋的进了房间,还没搭上一句话,对面的拳头就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叶修赶紧操控着君莫笑闪避,然后打开了耳麦和对方喊话。

“老同志,不要急嘛。年纪大了要学会沉得住气。”
“闭嘴。”

韩文清不再理他,手下的操作却丝毫不让步。两人很快滚打做一团,叶修也没有闲工夫再去说什么幼稚的垃圾话,而是专注于这场PK之中。
大漠孤烟的直拳速度极快,每一下攻击都能带起君莫笑头两侧晃动的发梢。君莫笑伞尖一挑,从大漠孤烟的头顶上一跃而过,转身再次回刺。不料对方似乎也早已预判了这一点,拧身双手一夹,紧紧衔住了千机伞的顶端。君莫笑瞬间撑开伞架,把对方借力弹了出去。大漠孤烟连退几步,刚想再次攻上,不料却被叶修喊停。

“不打了不打了。”叶修活动着双手,指节咯吱作响,“听见没?哥手抽筋了。”
韩文清心里一惊,脱口而出。
“你没事吧?严不严重?什么时候开始有的?”他可不知道叶修的手现在这么娇气了。
“没事。”叶修心情大好的调侃起来,“骗你啦老韩。”

“幼稚,继续打。”
“唉别别别啊,我是真的有正事,要不你帮我做完咱俩再继续?”
“做什么?”
“情人节任务呀。”


Side B

韩文清完全不知道叶修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居然要和自己组队刷情人节任务。就算是战队想要什么材料,那也应该是网游公会替他们争取,怎么也轮不到他出手吧。
韩文清正想一探究竟,质问他这借口想的也太牵强了,却发现叶修早已下线,留言上还嘱咐了一句把好友申请先打开。

过一会儿,韩文清收到了一个新的好友申请。
玩家“小桥流水”请求加你为好友,备注信息:叶修。

韩文清莫名其妙的点了接受,发现这个奇怪的名字不仅是个战斗法师而且还是个女的。

“叶修?”
“嗯。”
“你要干嘛啊。”
“做任务去啊,刷玫瑰花就成,帮个忙。”
“…………”韩文清十分不情愿,却又不好拒绝。

两人一前一后,在游戏里四处奔波。见到有玫瑰花就好一通忙乎,总算是凑了几十多。游戏里的两个人躺在了花丛中休息。
叶修的女号倒是清秀,水蓝色的衣服衬得游戏里的人物皮肤雪白。和旁边火红的大漠孤烟相比,颜色对比强烈却又莫名的相契合。就好像一团熊熊的烈火,四周却又环绕着潺潺小溪,在起伏的同时又让人的内心无比平静。

叶修打开语音数叨起对方:“老韩你不给力啊,半天才摘了几朵花。”
“话多,再说不管你了。”
“对了,老韩你上次买的破牛奶都过期了,伪劣产品。”
“你自己不放冰箱怪谁。”
“你有告诉我嘛!哥现在只有泡面了。”
“说了多少回别老吃垃圾食品,能不能出门吃顿正经饭。”
“我没钱,哪像韩土豪您啊!有空请我吃个饭呗。”
“不请。”
“小气,你一个人闲着也是闲着嘛。你又不过情人节,对吧。”

嗯?韩文清觉得这句话里有话。

“你怎么知道我不过节。”
“别不好意思承认,哥早就知道没人敢要你。”
“嗯。”韩文清应声,“那你呢?”
“我?我什么我?哥当然有人要啊。”
“我问的不是这个,你知道。”
“知道什么?”
“我不知道啊!”
“韩文清大大求指教。”

韩文清盯着屏幕,迟迟没有回复他。
他又在装傻,明明比谁都看得清却要故意装傻,真是他的风格啊。
韩文清右键鼠标,点击了离开队伍,一口气退出了游戏。


Side A

叶修愣愣的看着屏幕上弹出的离队消息,嘴角泛起一丝苦笑。冰冷的文字似乎在宣告着韩文清的又一次离开。

又一次,还会有几次呢?

叶修懒得去想。
只是到头来还得自己双开去做任务。叶修让小桥流水和君莫笑组队后挂机,自己操控着大号去完成采花任务。
天知道这个恶意满满的任务是谁想出来的。游戏里的情人节其实与现实相似,情侣之间的庆祝方式也无外乎是送一些花花草草以表心意。所以玫瑰花在今天这么抢手的日子里,要想在刷新出来后第一时间摘到也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
叶修不禁感慨这世道连游戏都不让单身狗活下去了。

叶修就这么一朵一朵的摘花,百无聊赖的在电脑前坐了一整天。窗外太阳西下,夕阳染红了窗口。叶修伸了个懒腰,看了眼任务计数。

九十九朵了,差一朵。

叶修两眼紧盯着屏幕,随时等着刷新。要知道这片花丛四周还埋伏着无数想要摘花的人。有的也是为了做任务,有的则是想要送人,还有的想要收集后再倒卖。
正当叶修全神贯注之时,自家的门铃忽然一阵高歌。毫无预料的叶修不免被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穿上拖鞋跑去开门。
估计是自己定的应急粮到货了,即使是红烧牛肉面,叶修也早已吃腻。


Side B

韩文清觉得这是他做的最冲动的一件事,但他一点都不后悔,相反,如果还有同样的机会,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做出和今天一样的选择。

毕竟,能让叶修露出这种表情的机会可不多。

韩文清一脸无辜的晃晃手里的袋子,漫不经心的道:“牛奶,蔬菜,速冻食品。对了,没有泡面。”
叶修略带迟疑的接过购物袋,转身走进屋都堆在厨房,低声的问韩文清:“你来干嘛?”
“救济难民。”韩文清耸耸肩膀。
“良心发现打算请我吃饭啦?”
“不。”韩文清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都拿出来,分类摆放好。然后又取出袋子里的两瓶牛奶,看向叶修。

“我来教你怎么自力更生。”
“呵呵……”叶修一脸好笑的看着韩文清严肃的指指牛奶又指指冰箱,一本正经的说道:“把它放冰箱里。”
叶修不情愿的接过,“麻烦。”
随意的把牛奶扔进冰箱,回手用力关上了冰箱门。韩文清就站在他身后,双臂支撑在自己的两侧,把他禁锢在了怀抱中。

“你说什么不麻烦。”韩文清捏着叶修的下巴,迫使对方看向自己,叶修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一个人不麻烦。”
“那为什么还找我?”韩文清凑到叶修耳边,低沉的声音诱导着叶修。
叶修摇头笑了笑,“唔……想找点麻烦。”


Side A

“我都摘了九十九朵花了,就差一朵。都是你捣乱。”
被韩文清强制留在厨房的叶修十分迫切的想要回到电脑前,却再一次被拉住了手。

“别跑,我给你一朵。”
“啊?”
购物袋里居然还藏了朵玫瑰花,叶修简直哭笑不得。
“哪偷的?”
“买的,换你那九十九朵。”
“太亏了。”叶修皱着眉头,“待会儿陪我刷一百朵。”


Side B

“知道牛奶要放冰箱了吗?”
“嗯。”
“你不去管它它当然就放坏了。”
“跟你一样。”
“你说什么?”
“没什么。”

鉴于放进冰箱是一件还不算麻烦的事情,叶修决定试着去养成这一习惯。
既能延长食品的保质期,还能延长韩文清的保质期。

还好我保质期长,韩文清想到。



END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此处特指韩叶(x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3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