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韩叶韩】天神驾到



一个奇葩的脑洞,还沾着仙气儿呢

祝大家新年快乐!



001

新年第一天,韩文清下楼倒垃圾,在楼道里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可疑男子。
秉承着见义勇为,为民除害的心理,韩文清二话不说,揪着他的衣领子就把人拽了出来。

“诶诶,别动手啊!”叶修挣扎了几下无果,索性放弃了反抗。
“你是谁?”韩文清威严的发问。
“天庭督导,俗称天神。”叶修抻了抻自己的衣袖,漫不经心的解释道。

“呵。”韩文清冷哼一声,“那我就是门神。”
叶修一拍脑门,“怪不得!哥瞅着你也挺像,敢情这片管辖区换值班的了,我说治安怎么变好了………”

“神经病……”韩文清拎着垃圾袋头也不回的走了。


002

韩文清回到家门口,看到叶修还站在原地,连姿势都没变,一滩软泥般靠在墙上。

“小伙子,我瞅你是个老实人,正好给我汇报汇报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吧!”

韩文清径直走过,开门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我说这位小同志,你咋脾气这么倔呢?”
叶修此刻正舒服的坐在沙发上,翘起的二郎腿儿得意的摆动。

“你怎么进来的!”韩文清已经接近咆哮,他怒气冲冲的走近,捞起沙发上的人就要往外扔。

“唉,肝火旺。”叶修一个闪身便从韩文清手中挣脱,瞬间坐回沙发上。
韩文清此刻正怒目圆视,仿佛要把叶修点着了。
“都说了哥好歹也是天神,你那点小技量趁早省省吧。”
叶修一边摇头笑着,一边自来熟的用茶几上的壶给自己倒了杯水。


003

“实话告诉你,你今年被上面评选为了五好青年,为了鼓励你,哥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叶修狡猾的一笑,看得韩文清不禁有些背后发毛。
“大白天的说什么鬼话,再不滚我报警了。”韩文清毫不示弱,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

“你许个愿望我再走也不迟啊,万一实现了呢?”叶修眨眨眼睛,一副挑逗的样子,韩文清气不打一处来,怎么都觉得这个所谓的天神像个江湖神棍。

“说吧,你有什么愿望。”叶修大手一挥,豪情万丈的说道。
“让你滚。”韩文清面无表情。

“唉,你这人真没劲。”叶修咂咂嘴,“说一个又不会少块肉。哥这是对你负责,不然你吃亏。”

“你说你是天神……?”韩文清从牙缝里犹犹豫豫的说出这个充满了封建迷信色彩的词语。
“正是。”面对韩文清慢慢的相信,叶修表示十分满意。
“滚!”
“…………”


004

韩文清想要做饭,他刚拿起一个西红柿,只听背后的人一个响指,眼前迅速出现了一盘热气腾腾的西红柿炒鸡蛋。
“服不服。”叶修洋洋得意。
韩文清脸色乌黑,“我要凉拌。”
“额……”叶修尴尬的挠头,“事儿真多。”

此状态一直持续了一整天,不论韩文清想做什么,叶修总能嗖得一下,把事情替他办好,尽管出现了许多乌龙事件,但韩文清对这一系列的好事儿依旧心存疑虑。

“是不是我让你干什么都行?”
韩文清挑眉,叶修十分激动。这人终于开窍了,赶紧许愿哥就能下班了。
“当然当然,没有哥办不到的事情。”叶修夸下海口。
“那你留下吧。”韩文清风轻云淡的说到,“我觉得你挺能干的。”
“…………”

叶修此刻只想收回之前的话,敢情这位扮猪吃老虎,蔫儿主意实大。
“怎样?”韩文清不依不饶。
“这个恐怕……”叶修为难,“天神可是很忙的,这世上表现好的人又不止你一个,我还要犒劳大家,造福社会。”

“这样啊……”韩文清思考了一会儿,“那你每天来一趟就行,收拾收拾屋子做做家务,正好省得我请保洁了。”

“韩先生,您真的不考虑换一个愿望了吗?”
“不。”
“天神也是有尊严的。”
韩文清打量了一下叶修,“嗯?”
“拜拜,明天见。”
叶修不满的一甩袖子,在空中消失了。


005

叶修每天都会来韩文清家打扫卫生,这对于他来说虽不是什么难事儿,但要是传出去可一点都不光彩。堂堂天庭的公务员,跑到人间给一个凡人干家政服务,听起来都很玄幻啊。

韩文清下班回来后,看到焕然一新的客厅甚感满意。叶修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示意来过。

“很好。”
“嗯,走了。”叶修打着哈欠就要遁走。
“唉等等,留下吃饭不?”
“哈?”叶修好笑,“我们天神不用吃饭,我谢谢你!”

“好意,随你。”韩文清系上了围裙。
叶修有点儿小好奇,留下瞧瞧也罢。
“那还要我帮忙吗?”叶修问到。
“废话,当然不用。”韩文清瞪了他一眼,熟练的耍起了刀功。

一阵忙乎后,几道色香味十足的家常菜被端上了桌。诱人的香气令叶修都有些不忍直视。
“吃吧。”韩文清递给他一双筷子。
“我都好几百年没吃过饭了。”叶修如实地说道,脸上有点儿小兴奋。
韩文清差点喷出口米粒,“你是饿死鬼?”
“瞎说!哥是正儿八经的公务员,是神不是鬼。不吃饭是因为没必要。”
“哦。”韩文清认真的听着,“你多大?”
“嗯?”叶修没想到韩文清会问这个,他认真的想了想,特别诚恳的说道,“我也不记得几千岁了。”
“噗!”韩文清到底是把这口饭喷了出来。
叶修不满的扬眉,“怎么?”
“没,你还挺显年轻。”
“那当然,你看看你,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成天皱着个眉头跟小老头子似的,活该你没对象。”
“你别以为我不敢打神仙。”
“得,实话就不招人爱听。”叶修踏实品尝人间的菜肴,感觉别有一番滋味。

“手艺不错啊小韩同志。”叶修吃的很满足。
韩文清看了看那张似乎比自己还年轻的脸抖了一抖,“别叫我小韩。”
叶修心领神会,会心一笑。
“那明天见,老韩。”


006

叶修有一段日子没出现了,韩文清以为是愿望已到期,好生遗憾了一阵,不过很快又清醒过来。
千万不能养成依靠别人的习惯,尤其对方还是个不靠谱的半吊子天神。韩文清在心里一遍遍地告诫自己,直到叶修的再一次出现。

“嘿!老韩,想我没?”
“你怎么又来了?”
“不欢迎啊!”叶修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哥可是要死要活忙完了所有公务,才赶来看望你的。”
“哦。”韩文清表情平静,“其实你不用来了,忙你的就好。我也希望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嗖的一声,叶修又不见了。
他总是这样神出鬼没,不过这次,也许他再也不会回来了吧。韩文清望着他刚刚坐过的沙发想到。


007

韩文清最近诸事不顺,天天倒霉。连原来最倒霉的同事张佳乐都开始嘲笑他是幸运E。

这是耻辱!

韩文清愤愤的咬牙,他不禁怀疑难道是那个被自己赶走的天神采取的打击报复行为?韩文清被自己幼稚的想法惊的一拍桌,办公桌上的咖啡杯瞬间应声倒地,摔得粉粉碎。

“啧啧啧,这个月第三个杯子了。老韩你是不是帕金森了?”
张佳乐不知死活的探头调侃道,后被韩文清的眼刀威慑,又吓得缩回了脖子。

韩文清从不是一个迷信的人。在他遇到叶修之前,他甚至都不相信神的存在。当然,现在即使他相信有天神的存在,那又怎样呢?
韩文清依旧一丝不苟的认真生活着,而那些时时刻刻出现的棘手的小麻烦,韩文清也全当是对自己的磨练。

尽人事,听天命。韩文清如是想到。


008

叶修再次出现时显得十分落魄,要不是知道他是个神仙,韩文清绝对会把他当作沿街乞讨的叫花子。

没等韩文清问些什么,叶修自己反倒先开了口。
“跟我顶头上司闹翻了,目前失业状态。老韩,收留我几天呗。”
韩文清皱眉,“你一个天神,用得着找一个凡人家收留?”
“当然!留在天上不就被发现了吗,蠢。”叶修不耐烦的解释道。

发现韩文清脸上不悦的神色,叶修又连忙赔上笑脸。
“老韩啊,还有一件事。”
“嗯?”韩文清有种不祥的预感。
“哥想吃你做的饭。”
韩文清语塞了半天,终于问出一句。
“你是饿了吗?”
“不,我们天神不会饿。”
“那你……”
叶修这个厚脸皮难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饿,馋了。”


009

叶修之所以被炒了鱿鱼,其实还是和韩文清有关的。有人举报,叶修和韩文清走的过于亲近了,这不利于维护天神在凡人心中高冷的形象。
叶修不以为然,哥这是关注民生,贴近群众。我俩熟怎么了!我俩还天天见面吃饭呢!
此言一处,立刻引发了天庭的轩然大波。叶修则更加不忿,你们以为这是牛郎织女啊,还不让见面了,搞笑呢。

鉴于叶修在天庭的影响力,其他人也不敢再过多议论。只不过,叶修发现近来的韩文清简直点儿背的不正常。
经过一番调查,叶修发现果然是有同僚在其中作祟,为的便是打破韩文清和自己之间建立的信任关系。
但这样对待一个毫不知情的凡人来说,未免也太过残忍。试想一下,你莫名其妙的就开始倒霉,厄运接二连三的降临在你头上,这搁谁心里也不好受。好在韩文清的心理素质极强,经过几轮的轮番轰炸,非但没有一丝胆怯,反而更加积极乐观,令叶修欣赏不已。
作为韩文清的朋友,至少叶修自己是这样认为的,他决定为自己的朋友讨回公道。但事与愿违,一向迁就他的天庭却认为这次是他的无理取闹。从一开始,他就因为太过于自我,而答应了韩文清不合规矩的愿望,最终导致他自食其果。

叶修怒了,你们继续你们的,哥保他就是了。
于是转身挥袖,扬长而去。


010

叶修此刻正赖在韩文清家的沙发上死活不起来,韩文清拿他没办法,只好撸胳膊挽袖子,一副打人状。
叶修睁开半只眼睛瞅了一下,韩文清正在活动手脚,拳头咯吱作响,吓得他瞬间坐起,脸上挂着虚伪的笑容。

“老韩早啊。”
“你怎么还不滚?”

韩文清无奈的低吼。自从上次收留这位失业的天神已经过去很久了,韩文清其实也早已习惯了家里有这样一只不明生物的存在。只不过看到这个懒散的家伙天天宅在自己家里,韩文清还是觉得火冒三丈。

“别急啊老韩,哥正在找工作。你说咱家门口的网吧靠谱不?我听说它正在招网管呢!一个月………”
“我说的是你上面的工作!”
韩文清有气无力,面对叶修的故意装傻他也十分没辙。
“那不是早辞了吗,唉呀不要提了。上面的人就会拖欠工资,还是你们实诚,你说…………”

韩文清托着下巴,看叶修坐在自己旁边滔滔不绝,说着一些有的没的,却意外的感觉不错?似乎有一种家的感觉。
韩文清以前一直是一个人住,连合租的经历都没有。正是叶修,让他觉得,有人陪伴的感觉是那么舒服。

“我说你是不是不打算回去了?”
韩文清不顾叶修的自言自语,突然挑起这样一句话头。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抬眼朝自己笑了笑,“是啊,陪你。”
韩文清脸上闪过一丝古怪,但很快,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情不自禁的笑容。

“你这个天神靠谱吗?”
“说话说话,你死之前哥都在。”
“能不能说点儿好听的。”
“能,你的新年愿望永久有效。”





END

好久没写文了,感觉手好生。
打了双tag,因为觉得有点儿模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