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药

韩叶真好吃

【全职/国家队】论张佳乐和黄少天到底是不是好闺蜜




一个国家队向的ooc故事
略有林方双花周翔
其他的自由心证吧


—————————————————

论张佳乐和黄少天到底是不是好闺蜜

谈到这个问题,如果你去问当事人的话,得到的答案那必然是否定的。
顺便还会附赠一个张佳乐的白眼,以及黄少天絮絮叨叨的五分钟,以示自身清白。
黄少天实际上要和张佳乐差个一两岁,但张佳乐总表示自己还年轻。然而当两人为了冰箱里的最后一盒酸奶争吵时,张佳乐显然忘记了自己还年轻的设定,而是倚老卖老的说道。

“怎么说我也是你前辈,尊师敬长懂不懂?”
“我呸!”黄少天一个箭步横跨至冰箱前面,像保卫团队赛中的索克萨尔一样死死护住冰箱门。
“这会儿你又成老人家了。老人家不能吃凉的,会坏肚子的。让年轻人我勉为其难地替你分担一下,不用谢。”
张佳乐说不过他,决定采取强攻,拉着黄少天的胳臂就往外扯。

“哎,干嘛呢这是,光天化日的。”叶修叼着烟晃悠到休息室,见两个人纠缠不清,不禁一脸嫌弃。
“你说我要是把这一幕拍下来发给老孙,你俩谁先死?”
“…………”张佳乐竟然难得地安静下来,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黄少天刚要发怒,滚字还没说出口。叶修拍拍他肩膀,“让一下,拿东西。”
“啊?哦……”黄少天脚下迟钝地迈了两步,叶修轻车熟路地打开冰箱把酸奶拿出来揣进兜里。

“行了,你俩继续。哥不会拍的,放心。”
“赶紧滚!”张佳乐冲着叶修的背后张牙舞爪。黄少天盯着冰箱想了想,用胳膊肘拱张佳乐。
“干嘛!”张佳乐没好气地问。
“你傻叉啊,那个不要脸的把酸奶拿走了。”
“我靠黄少天你个废物!”
“哇你还好意思说我?要不是你耽误我都喝完了。”
“你一个堂堂的机会主义者叫别人钻了空子好意思嘛。”

苏沐橙叼着酸奶站在门口朝两人招了招手,“嗨,一会儿要不要一起去超市。”
“哼!”俩人把头一扭,各自回房间了。


超市肯定是要去的,休息室的冰箱就是他们在异国他乡活下去的动力。但张佳乐跟黄少天显然都不想主动提出跑腿儿,让对方白白捡了便宜。于是两人假意都不去,实则各自叫上队友打算兵分两路出去大采购。

“周泽楷开门!”黄少天以他惊人的手速疯狂敲门,还好在周泽楷把门打开的一瞬间及时停下,保住了联盟第一门面。
“嗯?”周泽楷探出头,左右看看。
“陪我去趟超市。”黄少天不由分说,拽着周泽楷就要往出走。周泽楷一手扶着门框纹丝不动。
“喻文州呢?”
“队长好忙的,我们要主动分担这些琐事,不要老麻烦队长。”
黄少天一本正经,完全没有将自己想让周泽楷帮着拎包的罪恶想法透露丝毫。
周泽楷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直接敲了旁边的门。

“去超市。”周泽楷在楼道里喊了一声。
只听里面叮呤咣啷地一阵杂乱,各种东西碰撞的噪音让门口的两人忍不住缩脖子。
“来了。”孙翔风风火火地拉开门,唐昊也在屋里嚷嚷着。
“我也去,等我穿鞋。”
“不等他,赶紧走。”孙翔推着周泽楷就要往出走。黄少天使劲抻着脖子往屋里看,“我靠孙翔你跟唐昊两人在屋里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滚!”孙翔白了他一眼,“这傻叉非让我帮他挑衣服,还嫌我挑得不好看。”
周泽楷眼神一暗,朝孙翔挑了下眉毛。孙翔一怔,意识到周泽楷的不悦,于是心情大好的挎住对方肩膀,仰着头挑衅道,“周泽楷,你说我给你挑的衣服哪件不好看?”
“都好看。”周泽楷看着孙翔得意的样子,没好意思把实话说出来。

实话是,那是因为我好看。


唐昊一条腿蹦出来,另一只手还在努力提着鞋帮子。晃晃悠悠的他本来就站不稳,黄少天还非常有眼力的后退一步。唐昊只好扶着墙,对着地狠跺几脚,迅速把鞋蹬上。
“催命鬼你们几个。”唐昊十分不爽,抬头看看这几个人问道,“去哪儿啊?”
“你他妈让我们等你一起去的,你丫连去哪儿都不知道!”孙翔说着就要伸脚踹他,唐昊不甘示弱。俩人刚要在走廊里来一场真人PK时,远处一个人举着手机就兴奋地跑过来了。

“哎呦喂,不得了了。联盟史上第一熊孩子大战开始了!老林我给你直播啊,太精彩了!”
众人:“…………”

方锐走近后:“诶?怎么不打了?你们倒是打啊!”
唐昊看着方锐欲言又止,方锐赶紧凑过去举起了手机。
“老林快看,这是咱家昊昊,老出息了。”
唐昊:?????

手机那边林敬言像是习惯了方锐谜一样的表达,反倒异常淡定的跟大家打着招呼。
“各位好啊,在国外好好比赛注意休息,祝你们一切顺利。”
“好好好,感谢领导惦记。”
“老林你们那边几点了你还跟方锐聊天?不赶紧睡觉啊,老年人不能缺觉的我跟你讲……”
黄少天放大一号的脸突然蹿出屏幕,林敬言远在中国都不禁吓一哆嗦。方锐赶紧把手机举高高,护住不让黄少天碰。
“黄少天你走开,不要骚扰我们林大大。张新杰都不管,你管我们几点睡呢。”

林敬言那边又跟方锐说了几句,便跟大家道了别。方锐心满意足地收起手机,一手搭在一个小同志的肩膀上,“你们去哪儿呀?一起呗。”
孙翔跟唐昊对视一眼,俩人同时站直身体。楼道里回荡着方锐凄惨的叫声。
“卧槽脚离地了啊!腾空了!你俩个儿高牛逼了是不是,给老子我放下!放下!!!”


张佳乐那边第一个就兴冲冲地找了张新杰,不料张新杰正准备午休,连窗帘都拉好了,马上就要躺平。张佳乐出师不利,眼看自己第一个盟友就要睡了,迅速蹿到张新杰床上先发制人。

“别睡别睡,跟我去趟超市。”
“不去。”张新杰丝毫没有犹豫,并且摊开了自己的被子。
“去吧!”张佳乐抱着被子不撒手。
“不去,我没有需要买的东西。”张新杰没打算和他抢,而是又从行李箱里掏出一条摊子。

“那你有没有什么要吃的?”张佳乐知道张新杰的饭量一直令自己意外,或许一提吃张新杰便会松口。
“没有。”张新杰盖好毯子并摘掉眼镜,“顺便一提,这里的一日三餐够我吃的。请不要将我的饭量妖魔化,是你自己吃得少而已。”
张佳乐:?????

“不是。”张佳乐按着张新杰的肩膀摇晃,“你醒醒啊!这是白天,难得的休息日。”
张新杰在崩溃的边缘徘徊,把毯子蒙住了自己的脑袋。
张佳乐这时突然想到了场外求助,于是一条消息咻一下又发给了国家队后援团首席被骚扰对象林敬言那里。

“如何阻止张新杰睡觉?”
林敬言看着这个问题陷入沉思,“地震?”
“…………这个我办不到。”张佳乐无奈的看一眼睡得正香的张新杰。
“放过孩子吧。”林敬言好心劝道。

张佳乐不甘心地跳下床,看见门外一闪而过的李轩。
“李轩李轩,陪我去趟超市吧!”
面对张佳乐一脸的诚恳,李轩毫不犹豫的回答,“好啊。”
顺便还附赠一个迷人的微笑。

张佳乐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生命的曙光,他紧紧握住李轩的手,“哇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好人!”
张佳乐热切的眼神使李轩颇感不自在,“那个……”
“李轩,你真好!”张佳乐真诚地对他说。
李轩尴尬的抽回手,“我们都是有家室的人,要不还是算了吧。”
张佳乐:?????

看着李轩仓皇而逃的背影,张佳乐觉得他似乎是误会了些什么。


到手的鸭子说飞就飞,啊不,刚约的小伙伴说散就散,令张佳乐非常的愤怒,他怀疑这一切都是命运的捉弄,而自己总是这样的不走运。

那就不得不屈服于命运,找一个能算命的了。
张佳乐不由分说直奔王杰希宿舍。

王杰希此时正一人坐在阳台品茶,桌上摊着一本泛黄的书籍,书页上印刷的油墨飘着淡淡的香气,和茶香混合在一起沁人心脾。王杰希右手把玩着他那串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稀有珠子,发出有节奏的哒哒声。要不是这人健康的身型和黑亮黑亮的头发,张佳乐能对他脱口而出一声老大爷。

张佳乐酝酿一下情绪,硬生生把那句“王大爷”改口成了“王大神”。
“您贵安啊……”张佳乐歪头看他。王杰希拿起紫砂壶给张佳乐倒了一盅,“何事?”
“王杰希你醒醒。”张佳乐一口闷了杯里的茶水,“跟我去趟超市。”
“为什么?”王杰希似乎是恢复了正常,神态依旧的看着张佳乐。

“你不想去吗?”
“不想。”
“那你不想陪我去吗?”
“不想。”

张佳乐一时语塞,一把夺过王杰希的书,但又不知下一步要做些什么。王杰希喝着茶,依旧淡定地看向他。
“你要买什么?”
“买什么都行……”张佳乐小声嘀咕。
“比如说?”
“酸奶什么的。”张佳乐莫名有些不好开口,为了一盒酸奶赌气,的确不是什么成年人应有的举动。但不巧的事情都凑在了一起,导致了张佳乐将不爽的原因都归结在了跟黄少天抢酸奶这件事上。

“不用去了。”王杰希高深莫测地说。他幽幽地放下茶杯,站起身向阳台外极目远眺。张佳乐一瞬间怀疑自己眼前的是位归隐山间的世外高人。
“坐。”王杰希拍拍自己身边的藤椅,“心想则事成。”


黄少天一行人提着大包小包踹开了门,方锐扯着嗓子在楼下嚷嚷:“快来人搭把手啊,累死了!”大家将买回的东西归到原位,黄少天抱着新买的一大兜子酸奶不撒手。

“不给不给,这些都是我一个人辛辛苦苦拎回来的,要喝先给钱。”
“哇你这人太小气,那我买的零食也不给你。”孙翔气哼哼的朝他扬扬下巴,为了气黄少天他还特意喊住了路过的无辜群众肖时钦。

“小事情,请你吃零食!”
“谢谢,我不吃。”
“你得吃!你必须吃!”孙翔抓起一块曲奇就往人嘴里塞,“不用客气,我不像某些人那样小气。”
“嘁,小孩子把戏。”黄少天快活地拎着酸奶袋上了楼,眼睁睁看着肖时钦被孙翔塞得快要噎死。

“哟,这儿呢。”黄少天看到张佳乐跟王杰希两人静坐在阳台喝茶,觉得十分惊讶。
“你俩这是养老吗?喝茶看报晒太阳,我外公都不这样了好吗!”
张佳乐早就听见黄少天在楼下咋咋呼呼的声音,他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喏,打折多买一兜子。”黄少天把酸奶递给他,张佳乐有些意外。

“你怎么突然这么好心?”
“我靠本剑圣一向体贴群众关心同事,要不是看在你可怜兮兮连个陪你去超市的人都没有我才不会帮你带。”
“你怎么知道没人去?”
“咳咳……”王杰希不合时宜的开口,全然不顾黄少天的眼刀。
“因为他在你来之前把所有人都问了一遍,并嘱咐我们都别陪你去。”

“我靠我他妈……”张佳乐站起来就要拿酸奶扔他,黄少天这种机会主义者怎么可能让他得逞。他喊了一句“酸奶记得喝啊!”就急匆匆跑出去。张佳乐看着一袋酸奶,心里还是有些许的小感动。

“行了,别多愁善感了,赶紧拿走。”王杰希把酸奶塞他怀里,并把人推出了自己房间。
张佳乐拎着沉甸甸的酸奶,嘴角勾着笑意。


“哟呵,买这么多酸奶干嘛?”叶修不知又从哪儿冒出来。
“少天买的,留着喝呗。”
“我下楼,用不用给你带休息室冰箱里去?”
张佳乐想了想,自己刚跟王杰希那里喝了热茶。
“行吧,谢了啊老叶。”


晚饭过后,张佳乐打开了休息室的冰箱。

“我靠我酸奶呢???黄少天!!!”
“我没喝啊,我一盒都没碰呢!”
“谁又动我的酸奶了!”

“嗯……”角落里的苏沐橙跟楚云秀相视一笑,其他人似乎也都想到了什么,低头默不作声。

“刚刚叶修请大家喝酸奶来的。”喻文州向黄少天微微一笑,似乎想用眼神安抚下对方,“你挑的还挺好喝的。”

“…………”

“叶修你不要脸!!!”

张佳乐跟黄少天难得一次的统一战线,恐怕也只有这时候了呢。





——————————————————————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6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给我药 | Powered by LOFTER